我们的国字号球队近几年的成绩越来越差。无论是国足、国奥、乃至国青国少,在国际赛场的成绩可以说是惨不忍睹。

中国球员的技战术差,基本功差,球员身体素质也不占优势。之前有的国脚还有“大肚腩”,所以球迷才称呼这些国脚为白斩鸡。

最近,江苏苏宁易购俱乐部在抖音上,上传了主教练奥拉罗尤锻炼的视频。

视频显示,在力量房里的奥拉罗尤把健身器材调成了最高重量,而他却能很轻松的“训练做组”。

要知道奥拉罗尤已经51岁了,这体现出了他强大的上肢力量。

而视频一转,苏宁球员谢鹏飞上去尝试了一下,小谢使出了吃奶的劲儿也没有拉动!要知道谢鹏飞可是现役国脚,之前也入选了中国足协划定的“72人人才库”。

有球迷说奥拉罗尤确实身体强壮得像牛一样。也有人说小谢这就尴尬了,还不如教练呢。

客观说,奥拉罗尤拉的这个重量确实非常重,一般人可能还真拉不起来。不过另一方面,也说明我们的球员在力量方面还需要加强一下。虽然足球运动员下肢力量必须练好,但如果没有强壮的上肢力量,在身体对抗的时候也非常吃亏。

球迷都知道C罗身体素质好。C罗的弹跳、速度,和身体对抗都非常强,但是,初入职业赛场的C罗可是很“苗条”的,C罗能有这么强壮的身体,来源于他后天的不懈努力,以及职业自律态度。

之前,曾经有数据专家把C罗的训练和比赛的运动量转化成一个“搬砖工”,数据显示,如果搬砖工一年在搬砖上的力气和C罗的运动量一样的话,那么这名搬砖工的年收入也将突破1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