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MLB“暗号门”风波不断,今日再出重磅消息,纽约大都会与卡洛斯-贝尔川(CarlosBeltran)解除合同,后者成为总教练仅不到三个月,他甚至还没有带领大都会打过一场比赛。春训赛还有一个月就要打响,大都会不得不面对无主教练的尴尬局面。

贝尔川在声明中说:“我感谢大都会给我这次机会,但我们同意这一决定符合双方的最大利益,不能因为我个人的问题让整个球队分心,我衷心希望球队在将来取得成功。”

MLB对休斯顿太空人盗取投捕暗号后开出大罚单,总经理杰夫-卢诺和总教练AJ-辛奇停赛一年,太空人随即直接开除两人。一天后,红袜也与总教练阿莱克斯-科拉分道扬镳,科拉曾是太空人教练团成员,他也面临着MLB的审查。

贝尔川是此次丑闻涉及唯一牵涉到的球员,据悉他扮演着“提高破解对手投捕暗号效率并将其传给队友”的角色,MLB的报告中将贝尔川称之为了解太空人盗取暗号如何发挥作用的人,但并没有对他或其他球员做出处罚。

“在大联盟摸爬滚打的20年里,我一直是作为团队领袖带领球队向正确的方向前进,在这一次我失败了,”贝尔川说,“作为当时那支太空人最资深球员,我应该早点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并对我的行为感到后悔。我是一个有信仰且正直的人,所发生的一切不能代表我的全部品格,我对一切感到非常抱歉。”

在退役两年后,贝尔川去年11月收到纽约大都会邀约担任总教练,此前他曾在这里度过了七个赛季并五次入选全明星,然后贝尔川辗转多队最终在2017年跟随太空人夺得世界大赛冠军。退役后的贝尔川没有淡出棒球界,他在扬基管理部门工作了一年,然后接过大都会教鞭。

贝尔川走马上任大都会总教练两周后,知名体育媒体《TheAthletic》刊文详细曝出2017赛季太空人是如何盗取对手投捕暗号的,MLB随后开始对此事着手调查,对包括贝尔川在内的球员,教练和总经理进行询问。大都会也同样配合了MLB的调查工作,但直到本周球队才向贝尔川询问他当时是否参与“暗号门”。

大都会总经理布罗迪-范瓦格宁和首席运营官杰夫-威尔彭于周二拜访MLB总部高层领导,双方就贝尔川在整起事件中所扮演的角色交换了一件。然后,范瓦格宁和威尔彭飞往佛罗里达大都会春训基地与贝尔川会面。

范瓦格宁说:“我认为最好的描述:当我们与贝尔川会面时,我们必须考虑到的问题是‘球队未来该怎么办?’,我们双方都同意,倘若贝尔川继续留在总教练位置上未来挑战将会相当大。”

贝尔川不是MLB历史上第一位没有带队打一场比赛就离开的主教练。2004年11月,亚利桑那响尾蛇聘请资深二垒手威力-贝克曼担任总教练,四天后有报道称贝克曼有法律和财务麻烦,因此响尾蛇解雇了他。相比贝克曼不到一周就下课,贝尔川还算是在工作上花费了更长的时间,在担任球队总教练两个多月的时间里他为球队填补好了教练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