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年轻球员中又打出了一位上亿的大咖,目前租借皇马社会的中场球员厄德高,已经成为球队的绝对核心,他的肋部持球、摆脱、向前能力,在皇马也只有魔笛和本泽马能够做得出来,目前看他的跑动覆盖能力也不差,防守需要练练预判,除了天残脚(好像大部分左脚球员都是单脚踢球)之外,在他那个年龄和位置几乎是完美中场。要是他的合同在皇马,哪怕在齐达内那没有位置,摆出去卖也是1.5亿欧起,看他踢球真是一种享受,金发飘飘,充满艺术气息,像极了当年的金狼古蒂。

梅西区域罚进的任意球

在西班牙国王杯的1/8决赛中,皇马外租而来的挪威小将厄德高不但打入1球(媲美梅西的左脚任意球),并给前锋伊萨克送出了两次精准的助攻,是球队晋级的头号功臣,帮助皇家社会3-1淘汰奥萨苏纳晋级八强。

而本赛季至今,21岁的厄德高共代表皇家社会出战21次,打入5球并送出8次助攻,直接参与了13粒进球。按如今的市场价格,这位偶像加实力球员的身价估值已经达到了1亿欧元。而当年皇马引进他时,只花了区区200多万欧元。

看看皇马真让人羡慕啊!厄德高、巴尔韦德、罗德里戈等一大批青年才俊的崛起,这还要鸡毛的博格巴?普天之下值得皇马砸重金的,也只有姆巴佩了。

还记得齐达内那套4312阵型吗?伊斯科或阿森西奥全场疯跑的战术,为何伊斯科顺位总在阿森西奥前面?我觉得恰恰是他的持球和防守属性,再往中间看,克罗斯、魔笛、卡米这三人也是齐达内一期最爱用的组合,三人或多或少都带防守属性,你再往右边看,巴斯克斯上限不算高吧?但他防守属性带的多,也能有一席立足之地。

目前为止除了个别进攻核心,剩下的人员组成齐达内几乎都是要攻守兼备,适应现代足球的球员,而今年最出彩的小巴尔韦德也是;维尼修斯一度顺位被罗德里戈逆转的部分原因,在我看来也是防守问题。

而厄德高虽然攻击属性大于防守属性,但他是打的是典型中场位置,跑动非常多,这种踢法非常适合现代打法,也适合齐达内的战术打法,所以我看好他的回归,拥有的他的皇马比赛,我每场都要看,他踢出来的是非常非常美丽的、艺术的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