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了上赛季的四大皆空后,新赛季马竞遭遇到沉重的打击,卢卡斯-埃尔南德斯,格列兹曼,罗德里,戈丁以及胡安弗兰等多名主力选择离队,尽管主席塞雷佐将这些球员离开所带来的转会费都用在引进略伦特,菲利克斯,埃雷拉以及特里皮尔等球星身上,但是球队的整体实力无疑还是遭遇到很大的影响,毕竟新球员需要时间来适应球队和西蒙尼的战术。

经历了赛季初的三连胜之后,马竞迅速走向低谷,由于迭戈-科斯塔状态的低迷,再加上1.26亿欧元引进的菲利克斯迟迟没有出色的表现,球队在进攻端遭遇到了沉重的打击,即便防守端的整体发挥不错,但是马竞的成绩还是遭遇到沉重的打击。联赛第21轮,马竞在主场迎战莱加内斯,面对这支在积分榜排名倒数第2,丢球数达到33球的弱旅,马竞居然没有进球。

双方最终战成了0:0的平局,马竞锋线的低迷略见一斑。没有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马竞在积分榜的排名已经掉到了第5的位置,身后的皇家社会以及瓦伦西亚仅仅只有2分之差,稍微不注意的话,马竞的排名还会继续下滑,可以说形势已经是非常的不容乐观,西蒙尼别说带领球队争夺联赛冠军,恐怕连争四都会岌岌可危,改变这种局面的最快捷方式无疑是引援。

冬窗引进强力中锋成为了马竞的共识,事实上塞雷佐也一直在努力在转会市场寻找,巴黎圣日耳曼的老臣卡瓦尼成为了最大的目标。卡瓦尼尽管已经年满32岁,但是状态依然是非常的出色,上赛季在联赛打进了18粒进球。不过由于新赛季巴黎圣日耳曼引进的伊卡尔迪状态实在太过火爆,乌拉圭中锋因此失去了主力位置,因此离队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马竞和巴黎圣日耳曼在转会费的谈判可谓是曲折万分,由于卡瓦尼和俱乐部的合同在赛季结束就要到期,因此马竞只愿意付出1000万欧元的转会费,而巴黎圣日耳曼并不愿意冬窗放走卡瓦尼,因此坚决要求3000万欧元的转会费,如果马竞满足巴黎圣日耳曼的报价,再加上卡瓦尼的签字费和薪水,这是不小的负担,由于卡瓦尼不愿意让步,这笔交易迟迟未能敲定。

随着冬窗截止日期的临近,卡瓦尼加盟马竞的可能性越来越低,如果没有神锋辅助,西蒙尼恐怕很难带领球队在本赛季完成争四的目标。为了避免出现这种结局,马竞只能启用备案,那就是考虑重新引进旧将卡拉斯科,不过在中超征战了两年的卡拉斯科是否还能适应西甲激烈的竞争环境还存在很大的疑问,因此回购卡拉斯科只能是马竞最后无奈的选择。

一旦卡瓦尼无缘加盟马竞,即便重新得到卡拉斯科,但西蒙尼也许只能寄托于莫拉塔和菲利克斯的出色发挥来改善球队的进攻问题。也许拿着当今足坛主教练薪水最高的西蒙尼在下赛季只能带领马竞征战欧联杯,不过这未必也不是好事。相比欧冠赛场,在欧联杯夺冠的几率无疑更大,事实上西蒙尼已经带领马竞夺得过欧联杯冠军,只不过马竞的收入会大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