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1日凌晨,巴萨5:0大胜莱加内斯,梅西在本场完成两射一传,造就了职业生涯第500次胜利,与此同时他攻入的第2粒进球也是他在西班牙国内赛事中打入的第500粒进球。梅西是西班牙历史上第1位达到500场胜利的球员,梅西完成这一数据共用了710场。在这710场比赛中梅西一共打入622粒进球,送出254个助攻。

梅西俨然就是巴萨的标志,自2000年从维纳尔老男孩青年队转入巴萨青年队之后,梅西的职业生涯全部贡献给了巴塞罗那。在职业足球历史上很少有球员能够服役于一个球队20年,梅西在巴萨的20年创造多项奇迹,球迷把梅西称之为足球场上的神也毫不过分。

梅西在2004年10月16日对阵西班牙人时,完成了其在巴萨一线队的首场胜利。梅西的职业生涯中一共击败了86个不同的俱乐部,在西甲的球队中梅西只有格拉马内特没有击败过。2004年巴萨对阵格拉马内特0:1输给对手,但格拉马内特现已经降级为西丙3球队,梅西的职业生涯中这一遗憾应该不会再有机会完成。梅西的职业生涯中击败最多的队伍为塞维利亚一共有29次,紧随其后的是毕尔巴鄂竞技,马竞,西班牙人,皇马。

现在的足球场依然是属于梅西和C罗的时代,尽管他们二人已经30多岁的年纪但依然可以傲视群雄,这是球场上百年难遇的两名球员。当然属于他们二人的时代总会有一天过去,下一个梅西又将会在哪里出现呢?

毒舌:

珍惜眼前人,百年出梅西!尽管梅西在进球数量上相比C罗和贝利还有差距,但是在助攻数量上整个欧洲赛场只能望其项背,这也许才是梅西真正伟大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