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2月3日凌晨,西甲第22轮的比赛继续进行,巴塞罗那坐镇诺坎普迎战莱万特,在率先结束的一场比赛中,皇家马德里1比0击败马德里竞技,将对巴萨的领先优势扩大到6分,此役卫冕冠军若不能拿下对手,6分差距将坐实,巴萨的卫冕形势将极为不利。

好在巴萨继续延续在诺坎普的强势表现,他们在梅西和安苏法蒂的美妙连线下,2比1惊险战胜莱万特,给出了强力回应,硬生生“摧毁”了皇马拉开积分差距的美梦。

本场比赛梅球王虽然未能取得进球,但他在串联队友方面做得非常出色,频频利用自己的牵制力及视野为队友制造机会,完成助攻“梅开二度”。比赛的第30分钟,梅西中圈拿球,送出一记“手术般”的传球,这记传球穿透莱万特4、5人的防守线,准确找到前插的安苏法蒂,法蒂推射穿裆破门,巴萨1比0领先。这粒进球,法蒂打得漂亮,但是梅球王的传球更是惊艳!

仅仅过了2分钟,又是梅西和法蒂,梅西带球至大禁区,吸引了莱万特多名防守球员的注意力,他在晃过一名追防的防守球员后,传给左侧插上的法蒂,法蒂一蹴而就,又是一记穿裆,巴萨17岁妖星2分钟完成穿裆2连击,帮助巴萨取得2球领先。虽然莱万特在最后补时阶段扳回一球,巴萨还是2比1有惊无险拿下比赛。

取得本场胜利后,卫冕冠军仍然落后皇马3分,但现在联赛仅仅过去了22轮,3分领先优势并不保险,另外在3月2日西甲第26轮比赛,巴萨将做客伯纳乌迎来与皇家马德里的第二场国家德比,这是一场6分的比赛,巴萨只要把握住后面的比赛,逆转完成卫冕并非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