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甲级联赛第二十二轮的比赛全面开打,本轮的焦点之战当然是皇家马德里主场与马德里竞技的马德里德比了,两队在上半场打的非常焦灼,但是都没有能够破门得分,下半场皇马在换人之后进攻更加强势,凭借着本泽马的门前抢点打进一球,也是全场比赛的唯一一个进球,最终皇马1:0击败了马竞,迎来了4连胜。

另外,武磊所在的西班牙人队1:2不敌格拉纳达,刚加盟球队的德托马斯继续延续了他的出色发挥,制造点球并主罚命中,武磊在下半场被替补出场,并没有能够破门得分。

积分榜方面,皇马甩开了巴萨,积49分的他们已经领先本轮还没有出战的巴萨6分之多,继续给巴萨施加压力。马竞在本轮输球后,22轮比赛只拿到了36分,无缘前四位,继续这样的话,很有可能无缘下赛季的欧冠比赛。

射手榜方面,由于本泽马本轮比赛打进一球,终结了这段时间的进球荒,目前联赛进球达到了13个,紧追梅西,仅仅落后榜首的梅西1球,不过梅西在上一场国王杯的比赛中就打进了2球,可以看出状态还是非常不错的,在苏亚雷斯报销的情况下,需要梅西不仅做好组织进攻的工作,也要更多的破门得分,个人还是更看好梅西夺得西甲金靴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