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第35轮,巴萨在情歌球场3-2逆转比利亚雷亚尔。

这场比赛球迷印象最深刻的,当属阿尔维斯被扔香蕉。更让人惊讶的是,阿尔维斯捡起香蕉,剥皮之后当场吃掉!??第76分钟,巴萨获得右侧角球机会,阿尔维斯主罚。巴西人准备开角球时,看台上有球迷扔下一根香蕉。只见阿尔维斯弯下腰,捡起香蕉之后,若无其事的剥开皮,将香蕉塞进嘴里,接着专注的开出角球,丝毫不受影响。身旁的助理裁判、远端的球迷全都看呆!

众所周知,足球场上朝着球员扔香蕉,有种族歧视的意味。在种族主义者看来,黑人、有色人种是猴子,而猴子爱吃香蕉,所以扔香蕉属于种族主义行为。几乎所有的黑人(有色)球员都被“扔香蕉”过,巴洛特利、内马尔、罗伯特-卡洛斯、克里希、马塞洛……

好友内马尔站了出来,他晒出了自己和儿子拿香蕉的图片并配文{我们都是猴子,我们都一样,是时候像种族歧视说不了}!

还有他的巴西老乡们也站出来,我们都是同根同源拒绝种族歧视!

除啦球员还有媒体朋友,马莉略.蒙特罗,在节目过程中拿起香蕉说,阿尔维斯,我们和你在一起!

面对这种种族歧视行为时,一般人会怒不可遏,2011年7月,在俄超安郅效力的罗伯特-卡洛斯被种族歧视球迷扔香蕉侮辱。卡洛斯把香蕉扔到场外,摘下队长袖标,直接离场,队友们拉不住卡洛斯,裁判也只能宣布比赛结束。巴神对于种族歧视更是不能忍:“谁要是敢在街上朝我扔香蕉,我会杀了他!”

阿尔维斯在西班牙受到种族歧视可谓是司空见惯,每次客场比赛,都会有种族歧视分子学猴子侮辱巴西边卫。这次阿尔维斯干脆直接捡起香蕉就吃,全世界媒体对巴萨后卫的举动感到惊讶,当然也充满赞誉之情,这是对种族歧视无声却有力的回击。曾经在巴萨效力过的BBC名嘴加里-莱因克尔说道:“阿尔维斯对种族歧视理智的回击,这是彻底的鄙视那些种族歧视者,他们是傻子!”

这场比赛,阿尔维斯的表现绝对精彩。比利亚雷亚尔两次乌龙,都是因为阿尔维斯。第65分钟,法布雷加斯直传,特略脚后跟做到右路,阿尔维斯右路大力横扫门前,加布里埃尔脚后跟自摆乌龙;第78分钟,也就是阿尔维斯被扔香蕉过了1分钟,巴西边卫右路传中,穆萨基奥“漂亮”的头球冲顶自摆乌龙。全场比赛阿尔维斯102次传球,4次威胁传球,制造两个乌龙球,堪称巴萨逆转头号功臣。

我们看到这张《马卡报》上的香蕉的时候,欣慰不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