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2月6日晚,东京奥运会女篮资格赛展开争夺,原本资格赛在中国举行,但是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转而在贝尔格莱德举行,中国女篮首战86-76击败英国队,取得女篮奥运会资格赛开门红,距离杀入东京奥运会又近一步。邵婷拿下全队最高的16分,其中最后1分钟拿下5分。

中国女篮在上半场落后情况下在第三节完成逆转,单节比赛打了对手一个22-13,中国女篮也获得了6分领先优势。事实上,原本最后一攻,中国女篮有机会继续扩大比分。但是李缘的三分弹框而出,英国队获得最后一攻机会,她们着急出手直接长传进攻,结果被黄思静直接断下,随后黄思静超远距离投篮,没想到命中靶心。这个精彩的压哨进球,原本可以帮助中国队获得更多领先优势,但是最终在反复观看视频之后,裁判员判定出手时红灯已亮,但回放镜头显示,球即将离手一刻,红灯是否亮起并不好判定。比赛前三节战罢,中国女篮暂时以65-59领先。

最后一节比赛,中国女篮没有给英国队机会,李缘三分命中拉开进攻大幕。随后,中国女篮越打越勇,连续命中关键球,王思雨、黄思静、李梦等人不断投篮命中,中国女篮的领先优势也进一步扩大。关键时刻,邵婷打成2+1,中国队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比赛只剩下45秒,中国队领先10分,胜利近在咫尺。随后,邵婷又上反篮得手,彻底浇灭了英国的反扑气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