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梅西跑的跟风一样快,过掉每一个防住他的人,那他就是像风一样在你身边掠过,等你反应过来时,一切都晚了,皮球早已不在脚下,1976年是世界足坛的黄金年份,这一年走出的世界巨星很多,但能把防守演绎成如此优雅,或许只有内斯塔,当他站在后防线上,把梅西防到暴怒,没有人可以从他面前过去,他犹如“BUG”般的存在......

“父子的蓝鹰情节”

出生于1976年3月19日意大利首都罗马的内斯塔,在8岁时就展现了出色的过人天赋,家乡球队罗马是最先向内斯塔抛出橄榄枝的,但这给身为拉齐奥死忠球迷的父亲拒绝了,在拒绝罗马的邀约后,父亲把内斯塔送进了拉齐奥青训营,这也让蓝鹰情节得以传承,起初内斯塔在不同位置上进行尝试,前锋、中场、后卫,也许是命运的指引,内斯塔在后卫上找到了归属感......

1993年时任拉齐奥主教练的迪诺·佐夫将仅17岁的内斯塔调入一线队,并在那个赛季就完成了意甲的处子秀,到了1995-96赛季,在泽曼的悉心指导和呵护下,内斯塔成为了泽曼球队中重要的一员,该赛季内斯塔代表拉齐奥出战意甲23次,并夺得意甲联赛第3名,内斯塔表示过:“我永远不会忘记把我领进门的恩师佐夫,另一位恩师泽曼则为我职业生涯的成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到1997年,新上任的主教练斯文-戈兰·埃里克森任命21岁的内斯塔为球队新队长,随着岁月增长他的技艺也变得更为精湛,无论是区域防守还是贴身防守都能应付自如,他的表现就如大师级......

内斯塔和托蒂

1998-99赛季,主席塞尔吉奥-克拉尼奥蒂为球队开出了大手笔,买来了西蒙尼,贝隆、内德维德和曼奇尼,有了这些巨星的帮助下,内斯塔更专心的在后场为球队提供稳固的防线,凭借出色的表现,在1999年,最后一届的欧洲优胜者杯被拉齐奥队揽入怀中,并得以永久保存这座具有历史意义的欧洲奖杯,不仅如此拉齐奥还在该赛季的欧洲超级杯击败曼联,获得双冠王!

“他的加盟,让我们都有了信心”

马尔蒂尼曾评价内斯塔:“他的加盟,让内洛(米兰内洛训练场)里的所有人顿时都觉得有了信心”2002年因为债务危机,拉齐奥需将自己的当家球星卖掉以还债,内斯塔曾表示过:非常羡慕托蒂能为自己的心爱的球队奉献一生,3100万欧元让内斯塔转会至AC米兰,他的到来使AC米兰后防线更加稳固,犹如混凝土般一样......

虽然内斯塔的伤病时常干扰着他的出场,但他的防守本能和对场上形势的理解也使得他的技术越来越老练,在他离开米兰之前一直都是球队防线上的定海神针!优雅卫士内斯塔的防守总是那么干脆利落又经典优雅。

不拖泥带水的滑铲。

滑铲就是那么的优雅。

即将出界的皮球吹出底线。

基本功扎实,盯人能力强,同时又符合区域防守的所有战术要求,身体高大,能适应高强度的正面冲击,大局观好,内斯塔的铲断看似那么简单,背后却是付出大量的时间去磨练,经历一场又一场的比赛积累经验,一次次的倒下,内斯塔表示我依旧寸土不让,即便是我脸上留着鲜血。

眼角流血

眼角撞破飙血,目光却依然坚毅,这样的一幕总是让无数球迷为之惊叹,不仅仅是被他的颜值倾倒,更是被他的防守所折服。

224次出场纪录,甚至多过他为拉齐奥出场次数,两个意甲冠军、两个欧冠冠军,内斯塔的红黑色生涯可谓辉煌。

俱乐部生涯是多么的辉煌,但一次次的伤病阻碍他为国家做出像俱乐部那样的贡献,98年世界杯首场小组赛战平智利队,内斯塔首发出场完成首秀,第三场比赛仅开场4分钟,内斯塔就因拉伤右膝韧带而提前结束了世界杯之旅。

2002世界杯,第二场小组赛意大利负克罗地亚,内斯塔第24分钟受伤,最后一场小组赛带伤出战,最终帮助球队战平墨西哥,但在八分之一决赛给东道主韩国爆冷淘汰出局,内斯塔因伤缺阵。

特别是2006年的世界杯上,他的又一次伤退使得他没能为国家队的夺冠之路做出更多贡献,内斯塔的受伤,也造就了另一位意大利后卫马特拉齐的神奇。

数十年来,防守一直是一代代意大利国家队成功的法宝,同时也创造出一种难以模仿的艺术风格,内斯塔正是这样的艺术家,当正直巅峰的梅西给35岁的内斯塔防守成功,梅西心里会怎么想?

在禁区内干净利落拦截梅西脚下的球,梅西是什么反应?

足坛或许再也没有人能像内斯塔一样将防守演绎得如此优雅,对于主教练来说内斯塔是完美的后防中坚,无论何种战术他都如鱼得水,这就是内斯塔,风度翩翩,优雅飘逸的优雅卫士,永远承载在我们过去熬夜看球的时光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