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过去的一周,意大利足坛陷入了一场动荡之中,但这场动荡和足球无关,而是因为意大利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许多比赛因故延期。但过去的一周,也是属于因扎吉兄弟的一周,身为拉齐奥主教练的小因扎吉率队战胜博洛尼亚,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反超尤文图斯,位列意甲榜首,这也是蓝鹰军团10年来首次待在意甲联赛的榜首位置。而大因扎吉率领的贝内文托,已经在意乙的榜首稳居很长时间了,本周大因扎吉与贝内文托正式签订了续约合同。

如果谈起兄弟两人的球员生涯,弟弟西蒙尼·因扎吉是远远不如哥哥菲利普·因扎吉出名的。大因扎吉是AC米兰的功勋前锋,以主力身份拿到过两个欧冠冠军,并随意大利队拿到过世界杯冠军。而小因扎吉常年只能坐在意甲联赛的替补席上,等候上场机会,但他的职业生涯并不乏亮点,他曾在欧冠联赛拉齐奥对阵马赛的比赛中上演过大四喜,是历史上第二个在欧冠上演大四喜的球员(第一位是巴斯滕),而小因扎吉最令球迷难忘的表现,莫过于2001-2002赛季意甲联赛最后一轮,在比赛末尾攻破国际米兰的大门,彻底葬送了国米的联赛冠军梦,那场比赛中罗纳尔多的泪水成了永恒的经典,而罗纳尔多的苦楚,正是小因扎吉给的。

两兄弟在退役之后,也是不约而同地走上了教练岗位。2010年小因扎吉退役后,成为了拉齐奥青年队主帅,而大因扎吉在2012年退役后,则是成为了AC米兰青年队的教练。兄弟两人的教练生涯在前期也是如此同步,2014年,AC米兰在一片混乱中,提拔了青年队主教练因扎吉成为一线队主教练;而2016年,拉齐奥在解雇了皮奥利之后,宣布由小因扎吉担任一线队代理主教练。

走上主教练席位后,兄弟两人的教练生涯开始出现了差异。大因扎吉的第一次一线队执教经验在混乱中结束,那个赛季球员反对他的声音不绝于耳,而AC米兰也以联赛第10的成绩结束了联赛征程,大因扎吉黯然下课。小因扎吉在2016年成为代理主教练后却越做越好,将球队调教得有声有色,在队内更是挖掘了米林科维奇等一批青年才俊。最近三个赛季,拉齐奥稳居联赛前六,还是在球队引援有限的情况下完成的。小因扎吉的执教能力也迎来了许多豪门的青睐。

在离开了AC米兰后,大因扎吉拒绝了来自中超的400万年薪的高薪合同,然后和意丙的威尼斯签订了一份30万年薪的合同。他的意愿很明显:留在欧洲,证明自己,一定要成为一位一流教练。大因扎吉率领威尼斯第一年就冲上意丙,在意乙的第一年也是冲甲的热门球队,却最终在附加赛上功亏一篑。虽然威尼斯冲甲失败,但大因扎吉还是赢得了一些认可,意甲的博洛尼亚随后找到了大因扎吉,邀请他担任博洛尼亚主教练。

大因扎吉的第二次意甲征程,却又是困难重重。2018年的博洛尼亚一度长期待在降级区,到了下半赛季,因扎吉黯然下课,而接替他的人,正是当年在AC米兰接替过他的米哈伊洛维奇。米哈接手博洛尼亚后,立即打出了一波连胜,率领博洛尼亚保级成功。在这样的对比之下,大因扎吉的执教能力更加尴尬。

在本赛季,大因扎吉和贝内文托签订了一份1+1的合同。这样的合同表明,大因扎吉已经完全不在乎自己的利益了,他只想要一个能证明自己的地方。而如今的贝内文托,已经是意乙联赛的航母,26轮过后,贝内文托积63分排名第一,领先第二的弗洛西诺内17分;进48球失14球,进球数为意乙第一,失球数为意乙倒数第一。大因扎吉治下的贝内文托还保持着一个纪录:同期积分超过了2006-2007赛季征战意乙的尤文图斯,但那个赛季的尤文图斯是因为非技术性问题降入的乙级,并且那年征战意乙的尤文阵中还有特雷泽盖、布冯、内德维德。

假如今年拉齐奥爆冷拿下意甲冠军,那么小因扎吉势必将步入世界名帅行列。大因扎吉在教练生涯的前期命运多舛,今年终于有所起色。兄弟两人在2018-2019赛季就有过一次对决,但那个赛季因扎吉提前下课,让兄弟对决只存在了一个赛季。不过可以庆幸的是,下赛季我们大概率又能看到因扎吉兄弟的对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