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意丙球队诺瓦拉官方消息,俱乐部老板毛里西奥?鲁洛已经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这是继此前意丙球队皮亚内斯之后,疫情第二次直接影响意大利球队。目前,毛里西奥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具体情况如何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毛里西奥前段时间曾经去德国出差,回国后不久开始出现发热等症状,而且一直持续了好几天。当地时间3月6日,毛里西奥被送到医院,核酸检测显示为阳性,他也正式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感染者。在得知这个消息后,相关部门想对诺瓦拉全队进行隔离,不过毛里西奥向意甲联盟表示,自己在回国之后并没有和球队进行密切接触,应该不存在传染的风险,没必要对整支球队进行隔离。据了解,毛里西奥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出现在俱乐部,他2月23日曾经观看过一次球队训练,不过当时他站在很远的地方,也没有和教练、球员交流。按照现在意大利政府采取的措施,两人间隔1米以上是最佳防控方式,所以诺瓦拉全队应该不存在被感染的可能。

此前,意丙球队皮亚内塞有3名球员和1名教练确诊,整支球队也受到了影响。就在这件事发生之前,皮亚内塞刚刚和尤文图斯U23进行了一场比赛,为了尽量降低感染的可能性,尤文U23全队已经进行了隔离。尤文U23是尤文图斯的青年梯队,为了提高年轻球员的技战术水平,成年队经常和他们进行合练,两队也共用一个体育场。就在皮亚内塞出现感染者前几天,尤文一线队还和尤文U23进行了一次合练,如果真的有球员患病,那么后果将不堪设想。因为C罗目前正效力尤文图斯,这件事情的受关注程度也相当高,很多媒体甚至煞有其事地表示,葡萄牙巨星已经被感染,让球迷也捏了一把汗。好在尤文图斯队内并没有任何人出现异常状况,内德维德也向媒体确认了这一消息。

诺瓦拉老板被感染后,整个意大利足坛都笼罩在一层阴影之下,即便他没有和球队密切接触,但总有工作人员或者其他球队高层会和他有交流,这就存在一定的传染风险。因此,毛里西奥本人虽然坚称没有必要对球队进行隔离,但是为了公众安全考虑,还是应该采取一些必要的检测。至于正在进行中的意丙联赛,最好也暂时停止,毕竟目前已经有2支球队出现确诊患者,还不清楚有多少潜伏期患者,继续进行比赛难免会让疫情传播得更快。

诺瓦拉曾在11/12赛季闯入过意甲联赛,不过整体表现糟糕,很快就降级,如今他们已经混迹到丙级联赛,俱乐部老板又被感染,可谓是雪上加霜。意大利政府此前已经宣布,直到4月3日之前,所有体育赛事都必须空场进行。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没有球迷并不能阻断疫情传播,最好的办法还是暂停联赛。本周二相关部门将会召开紧急会议,商讨意甲是否停摆,照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个决定很可能通过,如此一来,意甲联赛将会停摆至4月进行,同时欧洲杯可能也要申请推迟到明年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