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赛季意大利足球的流量担当除了C罗,就是开始大手笔投入的国米。苏宁拿到托希尔的股份之后,在转会市场也开始放开手脚补强阵容,想要复兴蓝黑王朝的决心也是跃然纸上。

实际上,与同城难兄弟AC米兰相比,国米的投入产出比实在是高得惊人,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国米请来了许多英雄豪杰,从意甲同僚挖来的森西等球员姑且不谈,单单从英超赛场孔蒂就招募了卢卡库、桑切斯、摩西、阿什利-杨和埃里克森等名声在外的球员。

大幅补强的国米在孔蒂曾经大杀四方的三后卫体系加持之下,也从此前争四都勉强的球队成为了这个赛季意甲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蓝黑军团和尤文图斯你追我赶的争冠形势也是让人大呼过瘾。

就当人们以为赛季冠军的悬念将在国米和尤文之间产生时,蓝鹰拉齐奥不答应了。作为这个赛季胜场与尤文相当,负场与国米平分秋色的球队,拉齐奥的冒头着实让人意外。和上个赛季就开始风光的亚特兰大不同,拉齐奥在上个赛季只是排名意甲第八,连欧联杯都没有资格打。

拉齐奥此前在意甲存在感不强确实是有原因的。和风格大开大合、人才辈出的真蓝黑亚特兰大相比,蓝鹰拉齐奥还是低调了些;与中国资本加持的国米相比,他们显然没有一争高下的经济实力,实际上,拉齐奥连胸前广告赞助商还没有敲定,一分钱的胸前广告赞助费都没有。

然而,凭借稳定的表现,拉齐奥不声不响地成为了意甲争冠路上的最大黑马。由于国米所在的大区新冠肺炎疫情比较严重,国米过去两轮的意甲比赛都推迟了,上一轮本应是国米和尤文图斯的榜首大战,但是由于尤文上场是与国米要打国家德比,所以也是延期一轮,这样,一直低调的蓝鹰就突然迅速占据了意甲领头羊的位置。

这个赛季只是小因扎吉拿起教鞭的第四个年头,不过前意大利前锋的领悟学习能力显然让人刮目相看。实际上,小因扎吉已经帮助拉齐奥拿到了两座超级杯冠军奖杯和一个意大利杯冠军。这个赛季蓝鹰继续默默成长,在尤文和国米的光环下悄然实现了19场联赛不败,期间更是击败了尤文图斯、那不勒斯和国米等强敌。

最近有消息说,鉴于意大利新冠肺炎扩散局势不容乐观,政府可能会考虑让意甲在三月底之前全面停摆,如果是这样,对于没有欧战任务的拉齐奥来说将会是又一份意外大礼。待到赛季结束的时候,很多人可能会发现,即便国米动静很大,意大利足球如果要变天,那也得从天蓝色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