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意大利总理孔特在电视讲话中宣布,他已经正式签署法令,意大利境内所有的教育和体育活动暂停,直到4月3日。这也意味着,足球迷们最关心的意甲联赛将陷入停摆状态,意甲球队正参加的欧冠和欧联比赛是否受到影响还不得而知,很可能放到中立场地,或者选择空场进行。

意大利是欧洲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之前为了应对疫情,意甲联赛已经有2轮的部分比赛被推迟,后来经过调整,在上周末进行了第26轮的补赛,原本被安排在上周末进行的第27轮比赛也因此被延期。这几场补赛全部采用空场的方式进行,这也让比赛的氛围大打折扣,主场作战的球队也遭受了不小的财政损失。

其实就在上周末比赛之前,第26轮的比赛也差点未能完成,最先开始的帕尔马主场对阵斯帕尔的比赛,2支球队在入场前收到紧急通知,比赛开场时间被2次推迟,一度面临被取消的可能,最终意甲联盟决定,第26轮补赛按计划进行,帕尔马和斯帕尔的球员等待了1个多小时,才又重返球场开球。

目前来看,意大利官宣的是境内所有体育活动暂停,这里面是否包括意甲球队的欧战不得而知,毕竟欧冠和欧联是欧足联主办的赛事,之前国米的意甲主场比赛被延期,但是欧战的主场比赛却在空场的情况下进行。本周,国米将在欧联主场对阵赫塔菲,下周中,尤文将在欧冠主场对阵里昂,这两场主场比赛到底怎么安排还不得而知,或者空场进行,或者改到中立场地,根据欧足联之前的处理方式,延期的可能性暂时不大,毕竟这将涉及到之后的赛程,除非欧战比赛也停摆。

而在意甲联赛被迫停摆后,本赛季的意甲联赛很难如期完成,按照之前的赛程,从今天到4月3日期间,一共有3轮的比赛要踢,加上之前延期的第27轮,和部分第25轮的比赛,以国米为例,至多有5轮比赛将补赛,而意甲原本计划在5月24日结束,从4月3日到5月24日,短短50天内要补5场比赛,这很难实现,尤其是在还有球队有欧战(周中进行)要踢的情况下。更何况,4月3日只是个暂时的截止日,谁也无法预测,这个停摆的日期是否也会继续被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