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末结束的阿根廷超级联赛直到最后一刻才决出冠军。两大豪门河床与博卡青年始终紧咬,最后一轮前河床仍以1分优势领先博卡排名榜首,但末轮河床1-1被图库曼竞技逼平,而博卡1-0击杀拉普拉塔体操,反超死敌压哨夺冠。

博卡头号球星特维斯在这场关键战前亲吻了前来观战的马拉多纳,赛后他称这是为了求好运。球王之吻还真给特维斯带去了好运加持,他在72分钟轰入世界波,马拉多纳也得以现场见证老东家赢得队史第34个顶级联赛冠军。

同时,对本赛季初加盟博卡青年的意大利球星德罗西来说,这也是他球员生涯第一个联赛冠军荣誉。

2019年7月,德罗西自由身加盟博卡青年,双方签约一年。不过仅半个赛季过后,德罗西就选择结束自己的球员生涯。他只为博卡在联赛出场5次,贡献1粒进球,但根据规定也有资格领取一枚冠军奖牌。

关于退役的原因,一方面是受困伤病,14岁的女儿也更需要陪伴,另一方面用德罗西自己的话说“离开罗马的那一刻我就已经退役了”。

德罗西球员生涯为罗马效力近二十载,与托蒂同是罗马城的一代标识,也是足坛忠诚斗士的代表。在罗马,德罗西赢得过两次意大利杯、一次意大利超级杯,却始终不能在意甲抗衡三强的轮番崛起。在意大利国家队,德罗西随队赢得了06世界杯冠军和12年欧洲杯亚军,如今终于能在退役后填补联赛冠军的空白,也是对这位忠诚老将传奇生涯的肯定和褒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