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冠病毒疫情开始在全球蔓延,欧洲足坛也受到冲击,目前已经有多位球星和球队工作人员确诊新冠病毒。欧洲疫情较重的两个国家意大利和西班牙,已经暂停了各自的联赛比赛,欧洲国家中尤其意大利疫情最为严重,已经宣布全国封锁。

3月12日,尤文图斯宣布球队后卫鲁加尼确诊新冠病毒,鲁加尼也成为欧洲五大联赛,第一位被公开确诊的球员,虽然被确诊新冠病毒,但是鲁加尼身体没有任何症状。随后尤文图斯俱乐部所有人员进行隔离观察,尤文头号球星C罗在意大利封国之前回到了葡萄牙的家中,在家中隔离的C罗先后做了两次新冠病毒检测,均为阴性。

意甲在鲁加尼确诊之后,又传来桑普多利亚前锋加比亚迪尼被确诊患有新冠病毒,也成为意甲第二位确诊的球员。上轮意甲联赛,桑普多利亚对阵维罗纳队,加比亚迪尼是首发球员,在他确诊后,这两家俱乐部随即宣布全队将进行隔离观察。

除了意甲,意丙球队的皮阿尼斯有三名球员和工作人员被确诊。这是意大利足球联赛中新冠病毒确诊人数最多的球队。

在德甲的拥有诺丁汉森林和奥林匹亚科斯两家足球俱乐部的老板,埃文杰洛斯-马里纳基斯也被确诊。马里纳基斯在接受采访时说:新冠病毒访问了我,不过现在我感觉很好,因为我遵从了医生的指示,所以我建议同胞们也这么做。

英超阿森纳主帅阿尔特塔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随后阿森纳全队进行了隔离排查。目前,还未有阿森纳球员感染的报告,英超官方公告,英超联赛将就未来的赛程问题召开紧急会议,本周末英超比赛大概率延期。

今日,切尔西球队宣布前锋奥多伊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短短几天,欧洲足坛已经沦陷,随着新冠疫情的蔓延,所有赛事应该都会被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