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特报专稿 特约记者、新华社驻罗马分社记者/吉莉 视频/奚宇

目前意大利的新冠病毒疫情局势严峻,确诊的人数已经破万。截至当地时间11日18时,意大利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462例。26岁尤文图斯球员鲁加尼的确诊将进一步影响到整个欧洲联赛。

(尤文图斯中卫 鲁加尼)

荔枝特约记者了解到,3月9日尤文图斯最近一场比赛是在意甲联赛中2:0主场战胜国际米兰,虽然鲁加尼没有得到出场机会,但却一直坐在替补席上。此外,鲁加尼还在推特上发布了球队获胜后的庆祝图,他也在其中,尤文一线队都与其有过接触。

昨天尤文图斯还进行了一次训练,鲁加尼当时也在场,尤文图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鲁加尼在新冠肺炎病毒检测中呈阳性,目前并无症状。球队将依规启动对全队的隔离程序。由于照顾母亲的需要,尤文头号球星C罗在9号的比赛后返回了葡萄牙,尤文透露,C罗将留在老家,不会按原计划返回意大利。他将在今天于马德拉接受核酸检测。

(C罗与母亲曾经的合影)

目前尤文图斯的鲁加尼是第一位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欧洲五大联赛球员。根据早前意大利政府颁布的法令,自10日起,包括意甲联赛在内的全国所有体育赛事都将暂停,暂停时间截至到4月3日。意大利总理孔特表示:“在当前的情况下,任何的体育赛事都没有进行的必要,我很抱歉,但体育迷们必须当心。”当地华人舒先生是意甲资深球迷,他告诉荔枝新闻,意大利当地球迷普遍接受这个安排,很多人认为“生命毕竟更重要”。 居住在罗马的华人菲菲告诉我们,此前不少意大利人认为病毒只针对老弱群体,现在年轻球员也被感染,也进一步增强了意大利人的防范意识。从今天开始,意大利全国除了超市和药店之外,按政府要求所有商店关门歇业。当地民众也在减少外出。

(欧洲联赛受到直接影响)

而在昨天西班牙正式宣布对意大利航班关闭领空,这导致本来需要去西班牙和塞维利亚进行欧联比赛的罗马队无法起飞。同样赫塔菲也拒绝了前往米兰参赛,还有那不勒斯下周也会无法前往巴塞罗那,一系列的问题必将让欧足联做出一个推迟所有欧赛的决定。

目前意大利各大媒体都做出猜测,意甲联赛可能会有三种结果:一是推迟联赛,继而推迟今夏将要举行的欧洲杯;二是在欧洲杯如期举行的情况下,意甲尽可能地缩短赛程,比如推迟意大利杯比赛,把两场比赛的间隔缩小到2天;三是直接取消所有接下去的比赛,不安排冠军,排名按目前的积分榜计算下赛季的欧赛名额。而意大利足协主席格拉维纳在一个直播中也表示,不排除以附加赛的方式决出冠军和降级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