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最新欧洲新冠疫情的影响,五大联赛都在考虑是否将比赛延期或者是空场进行。网络上也是出现国际米兰主席张康阳公开批评意甲主席,言辞比较激烈,主张应该将公共安全放在第一位,因为球场比赛如此密集人群的场合,很容易有健康隐患。

很遗憾的是,根据尤文官网最新的消息,队中中后卫鲁加尼的检测结果为阳性,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第一时间,球队宣布将一切按照法律要求的隔离程序,同时对其密切接触者进行统计。鲁加尼也成为了了五大联赛首位确诊球员,之前声援张康阳的球迷此刻表示:这是疯狂抽意甲主席的脸啊。

尤文的球迷包括意甲球迷首先担心的是鲁加尼的身体状况,根据官方消息,此时他虽然为确诊病例,但还没有任何症状,鲁加尼本人也在社交媒体表示,自己会好起来的,也不忘呼吁大家要遵守规定为了大家共同抵抗疫情。其实,鲁加尼是尤文第一批检测的球员,其他球员和工作人员会相继进行检测,不敢想象鲁加尼是何时接触到病毒,并且在尤文2:0战胜国米的比赛时,他就在替补席上,为了庆祝球队重回榜首,他也进入更衣室与队友祝贺。

虽然球队核心C罗赛后直接离开去看望自己的母亲,但是也出现在更衣室的庆祝活动中,尤文一线队都成为密集接触着,球迷纷纷表达了对自己偶像的担忧,目前意大利累计确诊人数已经超过10000,甚至有的尤文球迷已经不敢想像可能的最不理想的结果,但有的球迷还是很乐观,要相信球员的身体条件,配合医务人员的治疗,不会有事的。

鲁加尼的确诊后,意甲宣布将停止联赛比赛,而之前已尤文比赛的国米也第一时间表示,将会停止一切竞技活动,会采取必要的措施应对疫情。国米背后的苏宁集团也向意大利捐赠30万只口罩。希望大家都共同努力,全球尽快战胜此次疫情,一切都回到从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