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主流足球赛事已经停摆,何时恢复,甚至本赛季赛事还能不能打完,都是未知。

如果本赛季取消,对于争冠无望的,争夺欧冠资格无望的,以及处于降级区的球队来说,那是求之不得。但对一些有希望获得联赛冠军的球队来说,无法接受。比如拉齐奥,就希望能够恢复训练,待联赛重新开战,向队史第三个意甲联赛冠军发起冲击。

职业球员们最近一段时间,不但没有比赛踢,连正常的娱乐活动也不能进行了,那么,宅在家里做什么呢?

意甲联盟在联赛停摆后进行了视频会议,拉齐奥主席洛蒂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就是恢复训练,尤文主席阿涅利很不屑,“你现在只想着积分榜的排名。”但那不勒斯主席德劳伦蒂斯却表示支持洛蒂托的提议。

意甲已经进行了26轮,尤文63分,拉齐奥62分,国米少赛1轮54分,在联赛还剩12轮的情况下,拉齐奥还有一轮和尤文直接对话,蓝鹰是很有希望夺冠的。一百多年前,意甲因为意大利参加一战而中断,1915年意甲冠军被颁给了热那亚。当时的意甲实行南北分区决赛制,即南区冠军、北区冠军最终决出意甲冠军,拉齐奥已经提前获得了南区冠军,热那亚虽然排北区榜首,且实力强于拉齐奥,但比赛没有打完。其后,拉齐奥多次要求把1915年的意甲联赛冠军颁发给他们,或者至少与热那亚并列冠军也行,直到现在也没有放弃自己的诉求。那么,本赛季在有望夺冠的情况下若意甲被取消,拉齐奥自然更不会干。

那不勒斯积39分排第6,与第四的亚特兰大(少赛1轮)有9分差距,欧联杯资格可以争,欧冠资格则渺茫。而欧战中,欧冠1/8决赛首回合,那不勒斯主场与巴萨战成1:1平,次回合到诺坎普翻盘巴萨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对那不勒斯来说,或许本赛季就此取消,下赛季重来会更好,为什么还支持拉齐奥的提议呢?

但这不是球员们操心的事情了。

意甲停摆,何时恢复未知,那不勒斯门将奥斯皮纳原本想回哥伦比亚,但意大利境内航班全都停了,只能在家隔离。

奥斯皮纳说道:“健康问题比体育活动更加重要,我们希望能迅速克服此次疫情,最近我们的情况其实已经有所好转,重症患者人数增长开始比预期放缓。关于体育活动,我觉得现在应该没有什么球员还对这个感兴趣了吧,联赛也已经停摆。”

意大利的体育活动暂停,学校也停课了,所有人都要在家隔离至少15天,奥斯皮纳对此说道:“现在我们所有人都待在家里,不出门,和家人在一起。我开始和妻子一起炒股,因为我们知道会在家里待一段时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