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在豪门混日子的代表性人物。而当他现在选择离开的时候,相信很多人对他则是有点舍不得,其实足球就是这样,很多人本身在开启职业生涯道路的时候也没有对于自己的未来有过分高的期待,他们只是想简单的踢球,只是命运让他们得到了前往豪门的机会,也平白无故多了很多的指责,马特里就是这样的情况。

出生于AC米兰青训营的马特里,让人记住最多的其实还是他作为尤文球员的岁月。马特里当年出道的时候,AC米兰正是其极为强盛的年代,那个时候的他在那里是根本不可能得到什么机会的,因此他也只能无奈的被一次次外租。

2007年来到卡利亚里,是马特里职业生涯的关键转折点,一方面是他在这里获得了足够多的机会打进了足够多的进球,开始让豪门球队关注他。其次一点就是他在这里遇到了自己的贵人阿莱格里,因为囧叔的原因,马特里日后才能有前往尤文踢球的机会。

2011年的1月份时候,马特里中途加盟到尤文,其实在尤文期间他的总计进球数也不过才27个,相对而言这真的只是一个很一般的数字,但是马特里作为那个尤文星光还不算辉煌的年代,也算是一个很重要的过渡球员。他和与欧文一起开创了尤文8连冠的开端,值得一提的是他在尤文和米兰的比赛中曾经打进了一个关键进球,让尤文和米兰打成1-1的平局。而那场比赛就是布冯捞球的那场,可以说某个意义上而言,马特里也算是创造了一个历史拐点。

后期,随着尤文投入的增加,马特里在这个球队阵中也开始逐渐边缘化,也不断被外租。似乎马特里这个球员的基因里就写着不断被外租,你可以感叹时运不佳,但还是那句话,他不是顶级球员,当然他自己也一直没有自视过高。

对于自己的职业生涯,目前35岁的马特里表示自己十分知足,他拿到了3个联赛冠军,这是他一开始出道的时候绝对没有想到的。他确实是想打进更多的进球,只是他也没有办法改变一些事情。

没有自视过高,只有低调朴实,不满只是源自于好事之人,这就是马特里,一个简单前锋,不需要人们的更多赞美和非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