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江苏苏宁主教练卡佩罗在接受采访时坦言,在恢复训练和比赛的问题上,德国采取了理想的解决方案,但这在意大利实施起来要更加困难。

关于恢复训练,听到这样的消息开心吗?

“是的,因为在意大利从事足球的人达到了10万。以体育竞技人的角度来看,我认为冠军归属应该在球场上决出来。考虑到病毒的传播方式,所以提出了一项为期40天的集中封闭训练、比赛的计划,类似于参加世界杯。我们必须知道,如果球员回到妻子、子女或者朋友身边,他们可能被感染。看到德国采取的解决方案,我觉得是理想的解决方案。但是在意大利,做起来更加困难。”

久疏战阵,球员也会冒着受伤的风险?

“相比于病毒,其实我更担心伤病。他们在家里训练了两个月,受到多方面的限制,现在他们渴望立即恢复比赛。这样的情况下,肌肉损伤的概率很大。如果每周踢三场比赛的话,这很难让身体调整过来。”

如果规则改为球队拥有五个换人名额,尤文图斯受益最大?

“那只是在拉齐奥和国际米兰遭遇多名伤员的情况下。联赛停摆对斑马军团有帮助?从理论上讲,是的,但带来不同的是精神层面,而不是身体层面。在我看来,拉齐奥球员依然有着正确的态度。”

关于迪巴拉?

“如果你和之前感染病毒的球员交谈,他们会告诉你自己的感受。”

关于国际米兰主教练孔蒂?

“对孔蒂来说,下个赛季才是真正的考验。把理念灌输给所有球员,这需要时间的积累。但是现在,这是一个不确定的情况,一切皆有可能,甚至是重新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