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5月16日讯 近日执教过拉齐奥、英格兰以及上海上港等队的瑞典老帅埃里克森接受采访时谈到了执教拉齐奥和英格兰的时光,以及回顾了意甲最辉煌的时代。

埃里克森在1997年至2001年执教意甲拉齐奥队,并率队获得了队史上第二座联赛冠军,同时帮助球队获得了欧超杯、意大利杯以及意超杯等冠军。其后在2001年至2006年执教英格兰国家队,不过并没有带领球队在大赛中有所突破。

谈拉齐奥

埃里克森:“我仍然是拉齐奥的粉丝,那支球队是我执教过的最强大的球队,那是一支真正的团队,也许是当时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之一。”

“我在那里的三年半时间里赢得了很多荣誉,也许本来可以赢得更多。那是一段美好的时光,毫无疑问那也是我执教生涯中最好的几年。”

谈执教英格兰国家队

“也许我当时不执教英格兰国家队,留在拉齐奥会更好。但是英格兰国家队提供的报价太诱人,一生中可能只有一次。我觉得我真的不能拒绝,如果我没有接受他们的邀约,我会后悔一辈子。也许我错了,也许我没有,谁知道反之会发生什么事呢。”

谈意甲荣光

“八十年代和九十年代的意甲是世界上最好的联赛,现在英超是最好的联赛。”

“当我在1984年执教罗马时,我同时还收到了来自巴萨的邀约,我拒绝了他们,因为我想来到意甲,意甲当时有世界上最好的足球,所有伟大的球员都想来意甲。”

(编辑:姚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