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2009-10赛季开始,联盟杯改制为欧联杯,在欧联杯的首个赛季,英超球队富勒姆成为了最大的惊喜,一路高歌猛进。

在2008-09赛季英超联赛中,霍奇森率领的富勒姆最终位列积分榜第7位,获得了欧联杯资格赛入场券。在2009-10赛季的欧联杯赛场上,从资格赛打起的富勒姆,一路连克强队,阵中拥有澳大利亚门将施瓦泽、挪威后卫汉格兰德、美国国脚邓普西、匈牙利国脚格拉、英格兰中场墨菲、爱尔兰边锋达夫、英格兰前锋萨莫拉等球星的富勒姆,在欧联杯淘汰赛阶段的晋级之路为:

1/16决赛,总比分3-2淘汰顿涅茨克矿工

1/8决赛,总比分5-4淘汰尤文

1/4决赛,总比分3-1淘汰沃尔夫斯堡

半决赛,总比分2-1淘汰汉堡

决赛,富勒姆1-2不敌马竞

富勒姆距离创造夺冠奇迹仅一步之遥,但无论如何,这个神奇的赛季都会长久留在富勒姆球迷心中。其中,主场迎战尤文的欧联杯1/8决赛次回合,富勒姆上演了神奇大翻盘。

此前的“电话门”事件,令尤文流失了众多球星,从意乙升上意甲后,尤文那几年正处于恢复期。在1/8决赛的首回合,尤文主场3-1战胜了富勒姆。一周后的次回合较量,富勒姆主场迎战尤文,开场仅2分钟,特雷泽盖便为尤文首开纪录,总比分变为尤文4-1富勒姆。

这时,即使是球场内富勒姆最死忠的球迷,恐怕都不敢奢望球队能实现大翻盘。然而,奇迹就这么发生了。

第9分钟,富勒姆扳回一球:接孔切斯基的左路传球,前锋萨莫拉禁区内胸部停球后右脚抽射得手。

十几分钟后,卡纳瓦罗被红牌罚下,尤文只好10打11,这成为了比赛的一大转折点。

第39分钟时,匈牙利国脚格拉建功,他在门前近距离破门,富勒姆看到了将总比分扳平的希望。

下半场刚开场不久,达夫右路传球,造成迭戈禁区内手球,格拉主罚点球命中,富勒姆3-1尤文,双方总比分战成4-4平。

比赛进行到第82分钟时,美国国脚邓普西在禁区前沿得球,他出人意料地起脚吊射,皮球在空中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后直挂死角入网。

最终,连进4球的富勒姆将比分最终定格为4-1,两回合总比分5-4,霍奇森的富勒姆上演了神奇大翻盘。

当时的邓普西27岁,状态正佳。整个英超生涯,先后效力富勒姆、热刺的邓普西,一共在英超出场218次,打进57球并有19次助攻,这位美国国脚的旅欧生涯相当成功。在2011-12赛季,邓普西拿出了最佳表现,那个赛季代表富勒姆在英超出场37次,惊人地打进17球并有6次助攻,高居那个赛季英超射手榜的第四位,排在他前面的三人分别是:进30球的范佩西、进27球的鲁尼、进23球的阿圭罗。

在美国国家队,邓普西同样表现出色,共代表美国队出场141次打进57球,在2006、2010、2014这三届世界杯上均有收获进球。进57球的邓普西,与多诺万至今仍共同保持着美国国家队的进球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