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2020年6月18日凌晨,那不勒斯和尤文图斯为意大利杯而展开厮杀,本场比赛谁能够笑到最后,谁将捧起意大利杯奖杯。从联赛的战绩上看尤文图斯的实力远在那不勒斯之上,尤文图斯以63个积分领跑积分榜,足足比那不勒斯高出了24个积分,因此外界有理由相信尤文图斯击败那不勒斯捧杯应该没有多大问题。不过杯赛与联赛毕竟有很大的不同,最终双方激战90分钟后,两队以0:0握手言和,比赛直接进入了惊心动魄的点球大战,最终那不勒斯以4:2胜出。

从赛后的数据统计来看双方差距并不是很明显,甚至可以说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全场比赛尤文图斯以54%的控球率稍稍领先,射门方面两队都是13次,不过在射正方面,那不勒斯为6次,比尤文图斯多出3次,脚球方面两队都是5次。单单从这些数据上来看,两队在90分钟内战成0:0,按理来说双方应该都是可以接受的。不过在点球时,尤文图斯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第1个登场的迪巴拉罚出半高球被扑,接着第2个出场的达尼洛竟然直接踢飞,点球才到第2轮,那不勒斯轻轻松松手握2球领先。

到了第3轮,博努奇终于将球罚进了,不过那不勒斯并没有犯错,马克西莫维奇稳稳将球打进,继续帮助那不勒斯队保持住两球的优势,第4轮双方都将球罚进,比赛也随之结束,也就是说还没有轮到C罗罚点球,比赛就已经结束,尤文图斯也目送对手夺冠,以这样的方式丢冠对C罗来说确实是有些难以接受。

赛后,C罗一脸的落寞,脸上写满了无奈,他一人站在一边默默地低下头,显然难以接受这样的事实。在随后的颁奖环节中,C罗慢慢的跟在队友后面去领取了他们的奖牌,在登上领奖台时,C罗甚至有些一瘸一拐的样子,显然他的腿似乎有些不舒服的。整个过程中,C罗没有任何表情,拼了90分钟的C罗,最后以这样的方式结束,他心中是何等的悲凉,在这里只能希望C罗忘掉意大利杯,未来还有更关键更重要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