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别的球队想租借自家球员,该如何讨价还价呢?曼联将这一操作推到了另外一种境界。

本赛季桑切斯被租借去了国米,虽然因为伤病影响,桑切斯在国米也仅有16次出场纪录,但是在出场的几场比赛中,球队上上下下对他在场上的作用都评价颇高。主教练孔蒂也希望本赛季结束后可以继续租借桑切斯,在劳塔罗转会绯闻缠身的情况下,桑切斯是国米期望继续对意甲冠军保持冲击力最经济的手段。

有了国米的青睐,曼联却高兴不起来。因为国米是目前唯一一家对桑切斯保持兴趣的俱乐部,虽然看上去对方求贤若渴,但是因为市场竞争有限,曼联的议价空间也极为有限。在曼联的一年多时间里,无论是战术方面还是更衣室团结的角度考虑,已经证明了桑切斯不适合当前的这支曼联,因此曼联此刻也不是十分希望桑切斯回归。

所以对于国米来说,桑切斯的这桩租借交易就成了完全的买家市场。本赛季国米租借桑切斯期间,支付了500万欧元的租借费(折合周薪8万英镑)外加少部分的工资。桑切斯在曼联的周薪高达40万英镑,国米支付的工资额度不足其周薪的一半,这样算下来,国米租借桑切斯,是“嫖”了还让主队出一部分“嫖资”,曼联自然是暗暗叫苦。所以这次续租,曼联提出在薪资部分自己能少出一点,既然国米用得这么顺手了,多出点钱总是应该的吧?

桑切斯的这份合同,下个赛季就到了所谓的合同年。那时候无论是从他的年龄还是合同的剩余年份来看,市场上都再也卖不出高价了。国米期望少花钱多办事,曼联期望能收回一些沉没成本,桑切斯也能在竞争不那么激烈的意甲继续发挥余热。所以下赛季续租似乎是对多方都有利的方案,除了曼联因为这份毒药合同,不得不含着泪把路走完让人稍稍有些心疼。

在球员签约这件事上,只能劝“抬价联”一句,长点心吧!

(欧洲足球时评-小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