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的南特左后卫恩滕达(Jean-Claude Ntenda)是法国足坛又一颗冉冉升起的未来之星,司职左后卫的他是法国各级别青年队的成员,而他也凭借在青年队比赛中的出色表现吸引了来自意甲豪门尤文图斯的关注,并接近在冬季转会窗加盟斑马军团。本文正是对恩滕达的介绍。

恩滕达(图片:法国足协官网)

球员简介&转会传闻

2002年9月3日出生的恩滕达,2017年加入了南特俱乐部的青训营,在南特青训营,司职左边后卫的恩滕达展露出了出色的天赋,他也被召入了法国各级别的青年队。作为南特青年队的一员,上赛季17岁的恩滕达帮助球队拿到了U17全国联赛的冠军,而他也被召入了法国U17国家队出战去年夏天的U17欧青赛,并在赛事中有一次出场。

恩滕达在法国青年队的出场纪录(Transfermarkt)

据Goal和GFFN等媒体的报道,意甲豪门尤文图斯正在关注17岁的恩滕达,并希望签下这位边后卫位置上的未来之星作为球队的未来储备,据队报报道,转会的进展目前相当顺利。近年来,尤文图斯引进了不少年轻的法国青年队球员,其中就包括恩滕达的国青队友艾哈迈达,如果斑马军团签下恩滕达,那么两人将在国青队和俱乐部共同并肩作战。

技术特点

司职左后卫的恩滕达在南特青年队踢得更偏于进攻型边后卫,而他在法国青年队的比赛中则踢得较为谨慎。

恩滕达的个人资料(Transfermarkt)

恩滕达的断球能力不错,作为边后卫,他在站定位置之后有着不错的抢断能力,速度较快的他也善于回追断下身前对手的脚下球,在对方发起传球的时候,恩滕达也能完成一些封堵传球路线的任务,此外,虽然身高不算高,但恩滕达也有着相当的争顶水准。恩滕达的爆发力不错但并非一流,转身速度作为边后卫较为一般,面对速度型边锋他可能会被加速突破,不过出色的绝对速度让他可以在随后的速度比拼中完成回追断球。相对来说,在比赛中恩滕达的防守选位还需提升,作为边后卫他在攻防转换中的位置感也还有提高空间。

作为边后卫,恩滕达敢于持球,他的持球造犯规能力相当不错,在对斯洛伐克青年队的比赛里,他的转身盘带制造了对手的一张红牌。相对来说,恩滕达在用球效率上还有提升空间,拿球之后的突破策略也偏冒险,有时存在后场带球被断的情况。恩滕达的传球能力不错,司职边后卫的他很善于直塞和小范围打出小组配合,与前锋完成连线,他的传中准度则较为一般。

总体来说,恩滕达是一位拥有不错的进攻端传球配合和断球能力的左后卫,他的能力较为均衡,发展潜力也比较大。如果加盟尤文图斯,他将会先在球队的U23青年队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