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说一下阿莱格里(阿囧),执教5年从不被看好,到国内连续称霸再到两进欧冠决赛,倒在了巅峰皇马和巴萨的脚下,可以说除了没拿到欧冠其余皆是完美,也是时候寻求一些改变了,选择萨里算是俱乐部保守的考量吧,起码有意甲经验。保底意甲再争欧冠的这种思想,球迷不买萨里账,就是明明可以更好但是总达不到该有的水平,我也不喜欢看到萨里执教,但中立的说一句萨里接手除了胖德瘦德,这两个其实是俱乐部安排也不是他直接点名要的,拉姆塞、拉比奥这两个早就定下的免签,其余都是为平衡财政而削弱实力的交易,斯皮换佩莱,坎塞洛换达尼漏,卖基恩弃曼珠,萨里没有要求买任何人,只是陈述事实而已。

好多人喷尤文拿球员出去交换,这是一种经营方式,球员储备也是俱乐部的资本,必须双方愿意才行,不愿意就拉倒呗,而且哪个商人不是精打细算,该花的花该省的省,打造一个稳定健康的经济运营体系,是成绩的保障,想想贝总理莫老板为啥转让球队了?靠老板掏腰包烧钱除非是阿布曼苏尔这种,掌握核心且有生之年用不完的资源,尽量做到自负盈亏才是长久之计,俱乐部过几年就当个商品卖一次,还聊什么文化底蕴了,越卖越变味。

一个顶级教练不会只适合一套打法的,再说352只流行了一阵,并没有形成一股风,只要433阵型有两个快边锋加技术,352很难抗住,目前是边锋最好的时期,到处都是佼佼者,用明显有漏洞的踢法来试验?人不是机器总有状态不好的时候,352就是防守反击阵型非要打出攻势足球来?攻势足球要的是怎么才能腾出更多的人手去参与进攻,352很难做到的,而433打好了可以组成6到7人的攻击群,曼城为啥实力强大?就是他可以做到,攻击点太多给防守带来麻烦,352属于奇招,常用自然被限制。

尤文的哪粒踢球看似本坦和德里赫特的防守链接不当造成的,实则是萨里的阵型使用上出现问题,亚特兰大联赛进攻多变,但长期观察可以得出,亚特兰大喜欢拉开场地空间进攻源头多以边路为主。而近期萨里的阵型一直尝试442阵型,这粒丢球不难看出本坦回追被摆脱,身后空挡没有及时的人员保护,以至于后来的德里赫特预判不及时。

我能拿出具体的几个因素是导致尤文签萨里的原因:第一阿囧离职前一年,迪巴拉一整年都没有得到阿囧的重用,相续传出迪巴拉的感情问题,且主场负曼联,欧冠止步阿贾克斯,和迪巴拉有密不可分的关键因素,后来迪巴拉真就换了女盆友!二是阿囧个人处在续约的关键时刻,如果阿囧续约将会年薪翻倍到1100万欧。这两点因素可能都是阿囧下课的关键,萨里一来可以平衡工资结构,二来可以让尤文尝试不同的战术理念。要想欧冠有所作为,作为蒂尼真心不太看好,尤文欧冠梦估计只能寄希望阿囧的二次出山,或者其他人例如小因扎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