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41岁的足球名宿皮尔洛接掌尤文图斯,在全无执教经验下目前是备受球迷质疑。这名曾效力过布雷西亚以及AC米兰等球队的一代中场球星,早前曾和昔日意大利国家队的队友卡纳瓦罗视频连线对话,当时还称自己喜欢4-3-3的阵型,这和前任萨里上赛季的尤文图斯珍惜相同。意大利媒体预测,皮尔洛今年夏天尤文图斯阵容方面将清洗包括道格拉斯科斯塔以及赫迪拉等5名球员,以巩固现有的主力阵容。

执教过尤文图斯U23仅10天后,皮尔洛便“升职”接掌尤文图斯一队,但随即被质疑没有执教经验,难以在短时间内建立自己的风格。据意大利媒体报道,皮尔洛数月前曾和昔日国家队的队友、广州恒大主帅卡纳瓦罗进行了视频连线对话,当时便指自己喜欢使用4-3-3阵型,与被解雇的尤文图斯前帅萨里不谋而合。当时也曾称自己喜欢皇家马德里中场伊斯科,但这名西班牙国脚本赛季在皇家马德里的表现平平,但转战意甲联赛的机会不大。 意大利媒体《都灵体育报》报道的消息,包括道格拉斯科斯塔、赫迪拉等5将势遭清洗,其中据报道格拉斯科斯塔获得曼联的青睐,若红魔曼联没能签入多特蒙德的当红新星桑乔,可能将引援这名巴西籍边锋替补。

另外意大利媒体引述消息人士的消息报道,尤文图斯曾草拟过新帅人选的清单,当中包括齐达内、波切蒂诺及保罗索萨等名帅,但最终因皮尔洛的薪资较便宜而选择。这个决定也是获得C罗及布冯等球员,以及内德维德等管理层支持,或许这样有助于带领球队走出目前士气低迷的困境。而曾执教尤文图斯的国际米兰主教练孔蒂,在领军尤文图斯时曾和仍未退役的皮尔洛有过合作,昨天接受采访时称看见对方执教鞭让自己感到“年华老去,岁月催人老”的感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