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2月13日凌晨,意大利杯半决赛首回合结束,意甲领头羊国际米兰主场0-1不敌那不勒斯,9年第一冠又开始远离了。本赛季国米主场输掉3场,分别出现在联赛输给尤文,欧冠输给巴萨,意大利杯输给那不勒斯,主场对阵强队的硬仗能力还是有所欠缺。

本赛季国米状态极好,作为领头羊,很有希望能冲击联赛冠军。相比较之下,那不勒斯很不稳定,位居中游,联赛中那不勒斯也是主场1-3不敌国米,因此国米自然更被看好能够进入最终的决赛。国米上一次进入意大利杯决赛,还要追溯到10-11赛季了,至今已有9年。

此役国米踢得非常艰难。第6分钟,摩西禁区右侧倒三角回传,布罗佐维奇一脚贴地斩被没收。第11分钟,卡列洪右侧送出传中,梅尔滕斯中路射门高出横梁。第17分钟,国米中场送出长传,比拉吉左路起高球传中,劳塔罗禁区内跳起头球顶高。第28分钟,比拉吉主罚任意球直接兜射,皮球偏出球门。第50分钟,卢卡库禁区内头球吊近角,被奥斯皮纳没收。第57分钟,迪洛伦佐禁区内将球回敲,法比安内切打出精彩弧线球入网,国米0-1那不勒斯!国米最后展开一波攻势,最终奥斯皮纳化解危机。最终,国米无力回天。

本赛季,国米之前主场曾输掉2场,在意甲1-2不敌尤文,在欧冠1-2不敌巴萨,此番意大利杯又输掉一个主场,可见球队在硬仗能力还需要提升。国米上一次夺得冠军,还是2010-11赛季,在意大利杯、意大利超级杯夺冠,自那个赛季后9年时间,国米再也没有拿下过冠军。

国米2020年开始冲击冠军,目前联赛和意大利杯都有希望,阔别联赛冠军10年之久,阔别各项赛事冠军9年之久,想要打破这个无冠魔咒还是有难度的。看上去冠军就在眼前,但还需要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