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暴力美学,球迷一定会想到用屁股征服联盟的“飞猪”巴克利,而在本赛季,巴克利摇身一变,化作新科状元锡安·威廉姆斯,继续用自己的蛮力征服这个联盟。说起锡安,这个男人从大学联赛便吸引了整个世界的目光,超人般的力量,柔和的篮下手感,迅捷的步伐,让人不得不对他充满期待。

鹈鹕新王

北京时间2月14日,锡安坐镇主场,迎来保罗所带领的雷霆的挑战。比赛首节开打,锡安便上演了自己的暴力美学,首节开打仅2分钟,锡安持球进攻,只见锡安在投篮不进过后,冲入内线,在“海王”头上强抢前场板,随后便是以及旱地拔葱,在亚当斯头上,将篮球狠狠扣入篮筐。

碾压亚当斯

仅仅如此表现,怎么能说是“猪皮恶霸”,次节开打锡安背打亚当斯,谁曾想,198的锡安将213的亚当斯打得毫无还手之力,一个转身迎着亚当斯将球打进。遇见这么一个空中飞猪,想必亚当斯也是叫苦不迭。进攻端如此劲爆,没想防守端的锡安也是那么惊人,次节仅仅过了4分钟,在一次防守中,锡安再次上演将球从弧顶扇飞的神迹。

强打内线

球场四恶霸,灵活死胖子最令人厌恶,没想到锡安258斤的体重,能如此灵活,又是2分钟过去,一次进攻环节,锡安内线卡位,一记转身,将防守球员甩在身后,随后腾空而起,空接暴扣,这动作,像极了矮了10公分的安东尼·戴维斯。

暴扣

什么叫暴力美学?暴力美学便是即使传球也要先顶开3个人。在次节只剩2分钟时,锡安内线卡位,靠着2位防守球员背打进内线,在人群之中,稳稳瞅见被放空的队友,随后精准传球,助攻队友暴扣得分,这几年看腻了三分雨,看腻了小球表演,再来看看这样的肉体冲撞,也可以说是心旷神怡。

新王

锡安的身体到底有多壮?壮就壮在保罗才碰到他,便被弹飞在地,随后锡安在进攻中接过篮球,一个跳步接起身扣篮,那个样子,像极了一个肉弹,敢问谁人敢挡,谁人能挡。说起亚当斯,今天真是倒霉到家,遇见一个身体如此强劲的对手,只能任其肆虐,如若不然,就会像末节开场一样,在防守中被锡安直接顶飞,眼看着锡安辗转腾挪,将球稳稳放入篮筐。

扇飞

说锡安投篮不稳,本场比赛他硬是罚球13中10,在末节尾,还用一个转身跳投惊艳全场,那姿势还颇有几分保罗的味道。投篮不稳,那是三分之外,在三分线内,谁又敢说锡安不稳定?尤其是到了内线,你只能眼看他顶飞防守,将球打进。

锡安扣篮

虽然比赛由于失误过多鹈鹕惜败,但锡安的表现却可圈可点。作为球迷,在错过了巴克利暴力美学过后,很幸运还能在迎来锡安。两人同为矮个子内线,并且都有着恶霸般的体重及力量,用一身蛮力征服了球迷,也征服了其它球队。正如球迷所说,联盟是在不断传承的,在先辈们不断退去过后,会涌现更多后辈,为球迷延续联盟的传奇。

巴克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