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德利·比尔作为2012年的探花秀,生涯前四年尽管使用率一直在22%-25%左右,得分却一直未能突破20。

他是标准的双能卫身材,但在新秀年,却不是典型的双能卫打法,比尔在新秀年,并不是以持球能力见长的。准确的说,生涯初期,比尔是一个相当传统的得分后卫。

新秀年受助功率达到74.1%,后续两年也高达63.6%、64.2%。主要得分手段就是跳投,进攻手段虽多,但,定义起来的话,他就是一个跳投手。而无球的得分是有一个限制的,尤其是在一个球员并不能随意的进入内线得分时,单靠投篮,15-20分,已经是一个非常可观的数字了。因此我们也相当能理解,比尔的主要得分方式是跳投,尽管他职业生涯的投篮一直很好,内线命中率也很高,却始终没办法将产量提高到一个能匹配他选秀顺位的程度。

布拉德利比尔本赛季也在打出现象级的得分表演,场均29.6分6助攻,22次的出手,34%的使用率和57%的真实命中率,也是扛起球霸级别的球权、打出单核巨星级别的输出。

目前比尔在球员得分榜排第二,然后在奇才伤病满营的情况下,比尔单核带队打到东部第九(虽然距离东部第八也差了5个胜场。

进攻端的比尔完全称得上巨星级别,而且奇才在沃尔还没复出的情况下,只他一个核心,对手的防守注意力自然也会集中在比尔身上。虽然奇才给他配了瓦格纳、贝尔坦斯、八村塁这样的空间型锋线,但考虑到这些人打打停停,比尔身上的压力只多不少。

不过可惜的是奇才和比尔的防守实在不够看,比尔本人倒很好理解,进攻责任过大无法兼顾防守端,但是奇才全队的防守也非常惨淡:防守效率排名全联盟倒数第一,每百回合丢掉116分,几个比尔都不够填的。

正因如此,奇才的战绩才一度滑到联盟倒数。虽然现在慢慢爬上来了,但这种攻防极度偏科的队伍,注定走不了太远,比尔可能还得陪着奇才慢慢重建。但我们必须意识到一些问题,华盛顿奇才对比尔的培养是十分具有前瞻性的,这名球员在新秀赛季的两大得分手段,还仍然是定点与转换。而在生涯第二个赛季,他作为挡拆持球人的进攻选项比率,就提高到了24.4%。

但这显然只是球队针对球员的培养策略,事实上,这次转型并不能称得上成功,13-14赛季,他的持球进攻效率仅仅是联盟平均水平,而在14-15赛季,这一数据甚至还下降到了联盟平均水平以下,事实上,比尔应该庆幸球队并没有放弃这个培养计划。因为在2015-2016赛季,比尔就迎来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转机。

这个赛季的比尔生涯第一次将受助功率压制到了60%以下,同时本赛季也是他第一次将真实命中率提高到联盟平均水平以上,这都是重要的信号,意味着他的身体已经适应了NBA的节奏,适应了之前的打法,技术稳定了下来,并逐渐开始新一轮的技术转型。

这个赛季,他的挡拆持球效率第一次超过了平均水平,但也仅仅如此。现在的他是什么级别的球员?联盟第二好的得分后卫,顶级的副手,这是我对他的评价。他有能力在任何一场比赛中拿到30+。

现如今联盟中优秀的得分后卫其实不少,多诺万·米切尔、扎克·拉文、德文·布克都是不错的得分后卫,尽管这其中我最喜欢也最看好的是德文·布克,但不得不说,现如今的比尔还仍然能压得住德文·布克一筹。布拉德利·比尔有着一个当前时代,一个得分后卫需要的几乎全部能力。唯一比较可惜的是,他没有顶级的个人单打能力。

限制于综合原因,比尔并不是一个以单打见长的球员。事实上当我们排除攻坚这种现如今已经愈发显得玄学深奥的策略性技术,比尔在其他方面都做的无可挑剔。尤其是当你的球队已经有了一名大核心级别的球员之后,比尔会是你无法讨厌的那款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