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对于火箭来说并不是一个开心的一天,毕竟他们惨败给了快船,这一场比赛暴露了火箭太多的缺陷。就比如在哈登和威少限制之后,其他球员根本无法自主完成得分,这也是为什么火箭前三节只得到65分的原因。并且内线的哈雷尔、祖巴茨与莫里斯他们根本无法限制,就此溃败。

同时在火箭惨败之后,今天掘金对阵黄蜂惊险拿下胜利,而在这场比赛取胜之后,目前火箭距离掘金还差2.5个胜场,这一胜场火箭追起来其实并不容易,毕竟掘金的实力也不差,他们不可能随便让出自己的位置。所以火箭很可能会以第四或者第五的位置晋级到季后赛,这一位置是火箭可以接受的。

因为在面对快船的时候,火箭确实很难占据上风。贝弗利可以很好限制哈登的发挥,再加上乔治和伦纳德攻守两端的实力都极为出色,光是外线,火箭两大进攻发起点并不会暴走。再加上莫里斯还可以投三分,替补席上快船也并不差。特别是火箭的锋线,他们在之前大力引援,但面对快船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

所以这也是为什么火箭溃败于快船的原因。相比于快船,湖人就要好打一些,因为湖人没有第三稳定得分点,而快船的得分点确实多。并且湖人的锋线要比快船弱不少,火箭的锋线可以得到适当的解放,这也是为什么火箭遇到湖人,那么他们晋级西决的可能性要比快船大。当然大是大,火箭杀入到西决依然极为艰难。毕竟湖人的外线防守也不差,别忘了他们有多位外线防守罕见。再加上内线存在四大内线,火箭依然难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