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NBA联盟的无限停摆,各大球员和管理层也进入到了短暂的休息时间。然而有很多球队的管理层并未停下脚步,火箭管理层就是其中的一个,他们正在为也许不久后开打的季后赛以及下赛季做准备,球队人员的招募和去留自然是管理层最看重的事情。

本赛季的火箭迎来了双MVP时代,并且送走中锋卡佩拉换来考文顿组建成死亡五小。但是停摆前的一波四连败给火箭浇了一盆冷水,这也说明火箭队的死亡五小阵容存在一定缺陷。

近日,比火箭管理层还上心的美国媒体,给火箭队列出一份交易方案。火箭队二换一,用戈登+塔克换来活塞队的格里芬。本赛季格里芬因为伤病仅仅出战18场常规赛,场均数据只有15.5分4.7篮板,创下职业生涯新低。

编辑

格里芬作为2009年的状元大前锋,身体素质超一流。虽然臂展一直被吐槽,但是篮板能力也不错,这正好弥补火箭队不善于抢篮板的缺陷。因为伤病原因,格里芬开发出组织串联技能和中远投技能,这也能让火箭队多一个组织发起点和投篮选择人。

格里芬下赛季薪水大约为3400万,戈登和塔克分别是1406万和835万,薪资方面两队是有可能达成这笔交易的。

好的阵容也得有好的教练来带,按照达成交易后的人员配置,交给德安东尼明显不行。消息称火箭管理层正在物色新的主帅人选,篮网前教练阿特金森成为火箭队的首选目标。阿特金森擅长挖掘球员潜力,用人布阵极其灵活。本赛季糟糕的战绩使得管理层逐渐失去了对德安东尼的信任,所以迟迟没有和德安东尼续约。

上赛季德安东尼和火箭管理层就因为合同问题产生分歧,双方存在一定矛盾。按照目前战绩来看,这很可能是德安东尼在火箭的最后一年,下赛季我们就看不到固执的德安东尼。

火箭队如果真的能迎来巨变,重新打造一套战术体系。趁着哈登和威少正值巅峰,总冠军真的有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