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选秀大会的整体天赋质量并不理想。因为当年安德里亚-巴格纳尼成为状元秀后并没有真正兑现天赋,而且选秀顺位排名前10的球员中有6名没能打满10个赛季。

虽然其中确实还有全明星级别球员,但这届球员中并没有超级巨星级别的球员出现,不过这些球员中确实还有已经打出足够好职业生涯的球员。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露天看台》记者扎克-巴克利对2006年选秀大会前5顺位的重排结果:

状元秀: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猛龙

阿尔德里奇原本就是在第2顺位被摘下的球员,而在整个职业生涯中,阿尔德里奇已经能砍下19599分,8360个篮板和1111次封盖的数据表现。

阿尔德里奇职业生涯长期稳定的表现毫无疑问是他能在这次选秀重排中成为状元秀的原因。早在2006-07赛季的新秀赛季,阿尔德里奇就已经能入选最佳新秀一阵,此外他还在两年内让开拓者从50败的烂队成为能打出54胜战绩的球队。在职业生涯第5个赛季阿尔德里奇场均就已经能砍下20分,并且在职业生涯第6个赛季闯入全明星。

在职业生涯前9个赛季中,为开拓者效力的阿尔德里奇共出战648场比赛,这其中他能砍下12562分和5434篮板的数据表现。当然更重要的是,他在这段时间能帮助开拓者打出4次50胜的战绩表现。

如今阿尔德里奇已经加盟马刺,虽然比赛方式确实不那么贴近现代潮流,但他在攻防两端都还是能有足够出色的表现。

阿尔德里奇原顺位:第2顺位

榜眼秀:凯尔-洛瑞,公牛

洛瑞在职业生涯首次入选全明星还是在2015年,而当时他在联盟的9个赛季已经为3支球队效力。虽然在职业生涯前半段时间的洛瑞很难让人想象成一名能率领球队夺下的全明星控卫,但直到职业生涯第7个赛季加盟猛龙后,洛瑞才真正开启自己生涯最传奇的部分。

毫无疑问,洛瑞是2006年选秀大会中最好的5名球员之一,而且也是至少砍下10000分和5000助攻的球员两名之一。

凯尔-洛瑞原顺位:第24顺位

探花秀:保罗-米尔萨普,山猫

在职业生涯前13个赛季中,米尔萨普的球队都是季后赛级别的球队,而在本赛季比赛暂停之前,米尔萨普也能帮助掘金打出西部第3的战绩表现。

米尔萨普的运动能力以及篮板实力早在大学生涯就已经受到关注,但在进入联盟后,米尔萨普就成为在攻防两端都能有稳定表现的球员。就算在米尔萨普的职业生涯中从来不是顶级巨星级别的球员,但他在内线得分以及防守能力上都会成为球队阵中最关键的部分。

米尔萨普原顺位:第47顺位

第4顺位:拉简-朗多,开拓者

和目前的情况不同,朗多在职业生涯巅峰期是在争冠球队阵中有较大影响力的球员,甚至有时候会是场上最好的球员。因为仅在职业生涯第2个赛季,朗多就帮助凯尔特人夺下总冠军奖杯,那时候的朗多已经是首发级别的球员,并且在季后赛助攻和抢断等数据上领跑全队。

在整个职业生涯,朗多共送出7215次助攻,而且32次三双数据表现比同届所有新秀球员的总和还要多(18),此外,朗多曾夺下3次助攻王,1次抢断王,4次入选全明星和4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2次防守一阵)。

朗多原顺位:第21顺位

第5顺位:鲁迪-盖伊,老鹰

在受到年龄和伤病的影响之前,盖伊一直被看作是“巨星胚子”级别的球员。

因为仅在职业生涯第2个赛季,盖伊场均就已经能砍下20.1分,而整个职业生涯至今,盖伊场均能得到17.1分5.9篮板和2.2助攻的数据表现。虽然在高阶数据上盖伊并没有特别好的表现,但他在职业生涯至今还是能砍下16062分,而且还能在未来赛季继续提升自己总得分的表现。

盖伊原顺位:第8顺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