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NBA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球队将更多的明星组织到一起,形成新的团队战斗力。在NBA过去的几十年里,NBA三巨头是最明显的成功标志,这意味着球队将打入季后赛,打入总决赛,甚至能够获得总冠军。

但并不是将很多有天赋的球员组合成三巨头,就等于赢得了总冠军。也许因为化学反应并不明显,他们在季后赛中就会夭折,而最终错失冠军。

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下那些没有拿到总冠军的三巨头:克利夫兰骑士队:拉里·南斯、布拉德·多尔蒂和马克·普莱斯

骑士队

在上世纪90年代迈克尔·乔丹带领芝加哥公牛队统治篮球之前,克利夫兰骑士队似乎已经做好了夺取多个总冠军的准备。

布拉德·多尔蒂是1986年第一个被选中的中锋,他身高7英尺0英寸,能够得分、抢篮板和传球。普莱斯是第二轮第一个被选中的球员(总排名第25位),他是一名得分能力很强的控球后卫,在骑士效力的9个赛季中,他曾5次在助攻方面排进了联盟的前10名。

南斯已经成为菲尼克斯太阳队的全明星大前锋,并且是1984年NBA史上第一届扣篮大赛的冠军。当他在1988年被交易到克利夫兰骑士队时,组成了克利夫兰骑士队的三巨头,成为了季后赛球队。

这三个人在场外的关系也相当的不错,南斯会带领队友一起去钓鱼,普莱斯会带头唱歌,多尔蒂会邀请队友们去乡村训练,尽管这三个人的关系在场内场外都显得默契十足。

却被一个人阻止了他们为克利夫兰骑士队建立王朝的计划。

1988-89赛季,普莱斯、多尔蒂和南斯在常规赛中对阵迈克尔乔丹率领的芝加哥公牛队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但是在季后赛中两队相遇,在五战制的规则中,骑士队在第五场比赛的关键时刻被乔丹用一个16英尺外的跳投以101-100终结了比赛。

骑士队三巨头在六次季后赛中,五次输给了芝加哥公牛队。在1992的东部决赛中,骑士队再次遇到老对手公牛队,最终在六场系列赛后再次战败。

尽管他们和骑士一起参加了11次全明星赛(包括1989年和1993年的比赛),多尔蒂因背部受伤28岁时就选择了退役,乔丹的统治力最终限制了他们的成就。犹他爵士队:约翰·斯托克顿、杰夫·霍纳塞克和卡尔马龙

爵士队

当谈到上世纪90年代的犹他爵士队时,霍纳塞克总是被人们忽略,但是卡尔·马龙和约翰·斯托克顿需要这名得分后卫来取得他们所取得的成功。

在7个赛季中,爵士三人组7次进入季后赛,包括2次进入NBA总决赛。但就像上世纪90年代初的克利夫兰骑士队一样,有一个人不断地终结他们的季后赛征程。

迈克尔·乔丹的芝加哥公牛队在1997年和1998年的六场比赛中击败了爵士队,最终著名的就是98年总决赛,乔丹在比赛还剩下5.2秒时对爵士队的绝杀,令人激动。

正因为如此,爵士队将永远被认为是最好的三巨头之一,却永远不会赢得冠军。马龙是两届MVP,斯托克顿是历史助攻领袖(15806次),霍纳塞克在爵士的7个赛季中有3次投篮命中率达到42.8%。

马龙和斯托克顿是名人堂的成员,但是霍纳塞克也是爵士队的重要一员。萨拉门托国王队:佩贾·斯托贾科维奇、克里斯·韦伯和弗拉德·迪瓦茨

国王队

萨克拉门托的三巨头最终会成型并改变,但是韦伯,斯托贾科维奇和迪瓦茨是这一切的核心。

韦伯和迪瓦茨最初定下了基调,迪瓦茨比斯托亚科维奇年长近10岁。韦伯的比赛没有任何弱点,他是一个有天赋的大前锋,能够得分、抢篮板、传球和盖帽。三人在一起的时间里,他场均得到23.8分,10.8个篮板,4.6次助攻,1.5次抢断和1.6个盖帽。

迪瓦茨到萨克拉门托的时候已经30岁了,但他仍然保持着高效的水平,和韦伯一样,他是NBA最好的传球手之一(在他的位置上),他也是一个有效的得分手和篮板手。

当斯托贾科维奇在他的第三个赛季开始打高水平的比赛时,国王队才有了飞跃。

六年来,他们共参加了六次季后赛,包括2002年西部决赛对阵洛杉矶湖人队的七场惊心动魄的比赛。

国王队在韦伯、迪瓦茨和斯托亚科维奇领衔的六年间三次被湖人赶出季后赛,在常规赛四次赢下55场或更多的比赛后,结果却令人失望。

迈克·毕比和道格·克里斯蒂将是最好的五个首发之一,却不会赢得冠军。菲尼克斯太阳队:阿玛雷·斯塔德迈尔、肖恩·马里昂和史蒂夫·纳什

太阳队

2005的菲尼克斯太阳队在纳什的带领下,展现出了惊人的实力。在2004年纳什与太阳签订了一份6年6500万美元的合同后,纳什成为了串联斯塔德迈尔、马里昂和“7秒进攻”太阳的引擎。

纳什是一名出色的射手和传球手,他在2005年和2006年带领太阳拿下了连续两年的mvp。在这四年中,他场均17.5分,11.2次助攻,投篮命中率51.3%,三分球命中率45.3%,罚球命中率90.4%。

纳什为斯塔德迈尔和马里昂创造了提升的空间,纳什的领导能力和传球能力提升了他们的比赛水平。

纳什与斯塔德迈尔的挡拆技术在联盟中无人能及,这位身高6英尺10英寸的大个子能够接住高空传球,然后完成他擅长的进攻,马里昂几乎能打和防守每个位置,他四次入选全明星,两次入选nba最佳阵容。

太阳在三巨头的带领下两次赢得60场以上的胜利,两次进入西部决赛,但从未获得过总冠军。俄克拉荷马雷霆队:凯文杜兰特、赛尔吉·伊巴卡和拉塞尔·威斯布鲁克

雷霆队

虽然俄克拉荷马的三巨头一开始是凯文·杜兰特、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和詹姆斯·哈登,但这三人在2012年哈登被交易到休斯敦火箭队之前只相处了三年。

杜兰特、威斯布鲁克和伊巴卡在7年的时间里共6次进入季后赛,看起来就像一个王朝正在形成,随时都可能爆发并赢得总冠军。

对于如此年轻的核心球员来说,在2012年进入总决赛是鼓舞人心的。当时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只有23岁,伊巴卡只有22岁。虽然他们最终输给了热火的三巨头勒布朗·詹姆斯、德维恩·韦德和克里斯·波什,但那个赛季本应是他们走向成功的跳板。

杜兰特正在为联盟最佳球员的地位而战,在常规赛和季后赛中都四次得分领先联盟。2013-14赛季,他被评为联盟最有价值球员,并在雷霆队五次入选nba最佳阵容。

威斯布鲁克被迫充当杜兰特副手,在2014-15赛季得分榜上排名第一,同时也成为了比赛中最具身体素质的控球后卫之一。

伊巴卡是球队完美的第三球星,一个防守意识很强的大个子,他可以从各个层面分散进攻、抢篮板和得分。他在盖帽上两次领衔全联盟(2011-12,2012-13),并三次入选NBA最佳防守阵容(2011-12,2012-13,2013-14)。

尽管杜兰特、威斯布鲁克和哈登本可以开启一个王朝,但杜兰特、威斯布鲁克和伊巴卡的组合仍然应该至少赢得一个总冠军。

2016年6月,伊巴卡被交易到奥兰多魔术队,几周后,杜兰特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金州勇士队。威斯布鲁克在2019年被交易到火箭之前,在俄克拉荷马赢得了MVP。孟菲斯灰熊队:迈克康利、马克加索尔和扎克·兰多夫

灰熊队

七年来,孟菲斯灰熊凭借他们的身高、速度和防守压制着对手,成为西部季后赛的主要球队。

当像金州勇士队和休斯顿火箭队这样的季后赛对手越来越倾向于速度和空间战术的时候,灰熊队却用传统战术扭转了这一趋势,这一策略使他们在西部决赛中走得更远。

很难说谁对孟菲斯的成功影响最大。

康利是从来没有入选过全明星赛的最佳球员之一,他是2012-13赛季最佳防守二队的一员,也是过去20年来最被低估的控球后卫之一。他为前场防守很重的灰熊队带来了一些急需的投篮机会,在这8年的三人组合中,场均15.2分,37.9%的三分命中率。

加索尔是灰熊历史上最有成就的球员,三次入选全明星,他做了孟菲斯需要他做的一切。作为一名出色的传球手和防守球员,加索尔在内线展示了出色的步法,并最终将他的进攻延伸到三分线。他被评为2012-13年度最佳防守球员。

兰多夫可能是最让对手害怕的球员。一个6英尺9英寸,250磅重的体重,他利用身体优势在攻防两端都有不错的贡献,他在孟菲斯的经历造就了两名全明星球员,帮助灰熊队在季后赛击败了圣安东尼奥马刺队、俄克拉荷马雷霆队、洛杉矶快船队和波特兰开拓者队。

再加上防守精英托尼·阿伦,这是一支从未进入过总决赛的防守最好的球队之一。洛杉矶快船队:克里斯保罗、德安德烈·乔丹和布雷克·格里芬

快船队

洛杉矶快船队是他们那个时代最优秀的球队之一。

2011年,克里斯·保罗从新奥尔良黄蜂队被交易到快船,换来了埃里克·戈登、阿尔法鲁克·阿米努、克里斯·卡曼和第一轮选秀权,让这位未来的名人堂成员来到了洛杉矶,当时他26岁的运动生涯刚刚开始。

保罗是球队的领袖,他已经四次入选全明星,两次助攻和三次抢断领跑全联盟。在过去的四个赛季中,他带领黄蜂队三次杀入季后赛,但当时身边没有像格里芬这样有天赋的球员。

格里芬是2010-11赛季的最佳新秀,也是篮球史上最好的扣篮手之一。从2011年到2015年,他和保罗一起连续五次入选全明星。

德安德鲁·乔丹用他的篮板、盖帽和最后的投篮辅助了这两位明星。他连续5年以投篮命中率领跑NBA, 2次篮板冠军,并入选2017年全明星赛。

但尽管这支球队表现得很好,却从未进入季后赛第二轮。

在他们的六次季后赛之旅中,快船从未两次输给同一对手。被马刺队、灰熊队、雷霆队、火箭队、开拓者队和爵士队淘汰出局,他们只是一次又一次地成为西部残酷的牺牲品。

保罗后来被交易到火箭队,格里芬被交易到底特律活塞队,而乔丹则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加盟达拉斯小牛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