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赢了,终于赢了,结束了四连败,击败的是“弱队”开拓者,这样说不过分吧,没有嘲讽湖人的意思,现在的开拓者伤兵满营,相对湖人来说确实是弱队,但不管怎么说,这场胜利起码没有辜负老詹的带伤出战,说实话,比赛过程中还稍稍有点为湖人捏把汗,真的怕他们遭遇五连败。

128-120,是一场对攻大战,但一看詹眉的数据,却又很一般,两人一起才有41分进账,詹姆斯21+7+16,助攻数再次平了湖人生涯新高,詹姆斯今天专职输送炮弹了,仅出手了15次,命中7球,而浓眉在进攻端也没有太过亮眼的表现,20+9+5,专职抢篮板了和防守了,命中率跟老詹几乎一个模子,16投7中,三分球一样都是4中1,两人真是共进退啊。

詹姆斯和浓眉数据都没有特别爆,而湖人赢在哪了呢?用一个“破天荒”来形容他们这场胜利,应该是比较恰当的,他们的二阵容今天彻底爆发了,以库兹马为首,5个替补轮换共拿了72分,卡鲁索再争气一丢丢(得9分),就全部5人都上双了,库兹马拿24分,全队最高,隆多15分,波普13分,霍华德11分。

再看一下他们首发,除了詹眉,布拉德利、麦基、格林一起才拿15分,你在表扬替补阵容的同时,也不得不感叹湖人的这些角色球员的水平,真的没有一个稳定的第三得分点,库兹马这两场还算不错,都拿了20+,很好地担任起了这个重担,但其他人呢,要不说今天是“破天荒”呢。

湖人赢球之际,如果我说湖人这些替补真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专捏软柿子”,可能你会不太高兴,但事实就是如此,看一下开拓者的替补阵容,全联盟最差的存在,好的几个全放进首发了,连安东尼复出后都一直在打首发,替补里都有谁呢,新人西蒙斯,老将托利弗,有一下没一下的贝茨摩尔,这三个是主要替补轮换,基本没什么防守能力,贝茨摩尔还能防一下,但犯规过多,说一句不太中听的话:别被湖人今天替补的这72分给骗了。

跟开拓者今天这一战就充分证明了这点,我们回想一下此前跟雄鹿和快船的比赛,湖人的替补都是被完爆的状态,这三支球队的替补阵容强弱非常分明,开拓者就是实实在在的软柿子,而往往这样是非常让湖人管理层难做的,不上不下的水平,不做调整又打不过争冠行列的强队,结果碰到一般的球队时,又感觉这些人还行,马上做调整会不会太仓促。

所以,虽然比赛赢了,但如果你够细心的话,你会注意到詹姆斯全场没有丝毫的高兴,这是比赛最后25秒时,胜负没有了悬念,詹姆斯被替换下场,一路走回替补席的过程中,你就看不出他有一丝丝的赢球喜悦,脸上满满的都是严肃,不知道还以为湖人输了呢。

而走到替补席时,湖人众将也都意识到了老詹的情绪,只是简单地击个掌,每个人的脸上也都是严肃的表情,没有任何的胜利庆祝,更没有以往欢脱的撞胸撞肩庆祝动作,湖人欢快的替补席氛围去哪了呢?不知道,湖人场下经历了什么,队内是不是开了紧急会议,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詹姆斯对这场胜利并没有太高兴,反而显得有些沉重。

此前在没有输给雄鹿,也没有第二次输给快船的时候,湖人呈现出的是一片大好,但现如今,他们必须直面现实,包括詹姆斯,现在的湖人距离有把握的争冠还有不小的差距,这个差距就在替补阵容,当詹姆斯不用带伤出战,不用场场几乎都打满第四节,而且经常可以享受三节打卡下班的时候,那么湖人才算是步入了真正的争冠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