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NBA宣布了即将实施的复赛赛制,复赛方案表明,老鹰队将无缘复赛,这意味着NBA现役最老的球员、在NBA打了最长时间的球员、在几代球迷的心目中都有着特殊地位的那位半神,文斯-卡特的职业生涯就此结束。

就在今晨,新晋全明星、老鹰队二年级控卫特雷-杨在个人社媒上更新,表达了对这位老将的敬意和感谢。

“一直不希望这一天到来,老大哥…在全世界水平最高的篮球联赛里征战了22年,实在是令人惊讶的成就……而你做到了。有关于你的回忆和你的更衣室谈话将伴随我一生!谢谢你。@卡特#文斯狂热”

“另外,这个世界上除了我没人可以说助攻了文斯-卡特的最后一次得分,就是这样。”

知名记者Shams报道,NBA宣布的复赛球队参与者仅有22队,其中不包括战绩不佳的老鹰。

早在本赛季开始时,卡特就已经宣布,本赛季将会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就在球迷们本以为可以观赏到这位传奇球星的退役巡礼时,上帝仿佛给这位半神开了个玩笑:3月12日,因为球员感染新冠病毒,NBA宣布停赛,这让所有人意识到,当时正在进行的老鹰对阵尼克斯的比赛将是老卡特的最后一战。

没有华丽的巡演,没有打满全场的疯狂演出,替补出场13分钟,

在加时赛最后的垃圾时间,在人们已经知道NBA停赛的消息后,

没有坐满的球场上响起了一阵阵稀稀拉拉的“We want Vince!”(我们想要文斯),在替补席准备歇息的老卡特脱掉外套,带着笑容一路跑上场,

在特雷-杨的助攻下,投中了他生涯的最后一个三分球,霎时间全场欢呼,仿佛卡特又在空中做出了什么惊世骇俗的动作,满场的球迷都在为了那一球狂欢,解说不停喊着“It's over.”……

只是这一次,真的over了,四大分卫的仅存的最后一位,被誉为暴力美学典范的UFO终于着陆。

文斯卡特,1998年以5号秀的身份进入联盟,他是历史上在NBA打了最长时间的人,也是历史唯一一位在联盟呆了四个年代的球员。

卡特生涯早期在猛龙和篮网打出了生涯巅峰表现,但由于巅峰期飞在天上的打法和一时引发争议的shox球鞋技术问题的原因(疑似)饱受伤病折磨。

所有人一度认为他将就此告别联盟,而他却渐渐接受了自己因伤病而下滑和主角光环被摘掉的现实,慢慢转型成为一名优秀的板凳球员,当然,偶尔还是会贡献精彩的暴扣,带领球迷们梦回当年。

许多人认为,在生涯末期,卡特应该去强队争取一枚总冠军戒指,但他却不这么想;

相对于在争冠球队做一个躺赢的人,他更希望自己在实力一般的球队里得到更多出场机会,去那些重建球队做年轻球员的导师,贡献自己更多的价值。

这样与其他老将截然不同的做法,反而更让人钦佩。

2000年全明星赛扣篮大赛上,卡特以惊世骇俗的三扣荣膺扣篮王,那句“It's over”和奥胖场边惊掉了下巴的表情永远地留在了球迷们心中。

同年悉尼奥运会,卡特代表美国出战,在对阵法国的比赛中直接飞跃了一名身高2米18的中锋将球灌进篮筐。这惊世骇俗的一扣被称为“死亡之扣”。

2018年11月22日,老卡特在比赛中得到了一个扣篮的机会,他运足脚力起跳将球轻轻塞进篮里,达成了生涯25000分的里程碑。

今年年初,NBA停赛前的最后比赛,卡特在末节投入了一枚三分球,这一球成为了他在NBA的绝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