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疫情的影响,NBA联盟仍在积极筹备复赛事宜,但过程却显得极为坎坷,一些球队仍不希望冒险参加剩余的比赛,特别是那些季后赛无望的球队。所以,他们将提前和2019-20赛季说再见了。

据最新消息,目前有22支球队和NBA达成在7月底在奥兰多参加复赛的计划,接下来可能将打一部分常规赛后进行季后赛,进入季后赛是通过资格锦标赛来争夺季后赛席位。确认参加复赛的22支球队,除了目前排在东西部前8名的16支球队外,西部的鹈鹕、开拓者、马刺、国王和太阳队,东部的奇才队均表示参赛。

这样的话,意味着西部的的勇士队和森林狼队,东部的骑士队、老鹰队、活塞队、尼克斯、公牛队和黄蜂队和本赛季直接说再见了,可着眼于新赛季了。因为不管赛季重启与否,他们的季后赛希望仍十分渺茫,还不如为新赛季蓄势。

当然,参加复赛的22支球队如果按照锦标赛的赛制不分东西部对抗的话,比赛将变得十分精彩,不排除一些排名靠后的球队以下克上拿到季后赛席位,也很有可能在总决赛的舞台上出现西部两支豪强争夺总冠军的历史罕见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