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将把我的天赋带到南海岸迈阿密!”2010年休赛期,NBA著名球员勒布朗詹姆斯通过视频社交平台向全美发布这一消息,顿时激起全联盟动荡,随后,原猛龙队当家球星克里斯波什也宣布加盟迈阿密热火队,加上一进联盟就让联盟一个半月板的热火大当家德韦恩韦德,由此“热火三巨头”组建完毕。

2010-2011赛季,毕竟是三巨头,毫无悬念的闯进总决赛,却在总决赛的时候球队内部出现了问题,本是将冠军视为囊中之物的热火,最终败给了天神下凡的诺维茨基,折戟总决赛战场。

2011-2012赛季,三巨头正式磨合完毕,所向披靡,总决赛痛扁年轻的“雷霆三少”,拿下总冠军。而在这之前的东部决赛上,热火却差点倒在了那个难缠的“绿军三巨头”脚下,不过总算有惊无险。

2012-2013赛季,热火队再次迎来了一位历史上最伟大的射手——雷阿伦,得之君子雷,热火更是如虎添翼。常规赛三巨头所向披靡,令全联盟闻风丧胆,闻名于世的“詹韦连线”给球迷留下来太多精彩的瞬间,这一年他们取得常规赛27连胜,总成绩66胜16负,队史最佳战绩,更是高居全联盟第一。三巨头+雷阿伦的无敌组合一路浩浩荡荡杀进了总决赛。

然而总决赛前五场,热火被拥有史上第一大前锋的“石佛”蒂姆邓肯、“法国跑车”托尼帕克、“妖刀”马努吉诺比利的马刺队按在地上狠狠摩擦,在老辣的波波维奇老爷子的执教下,马刺大比分3-2领先于热火。来到第六场“天王山之战”,这一战,是名誉之战,输就面临着解散,并且沦为笑柄,热火三巨头没有退路。

常规时间剩余28.2秒。比分89-94,马刺领先5分,结局似乎已经注定。热火球权,詹姆斯接球在弧顶干拔三分不中,拼抢篮板中,迈克米勒拿到球传出来,詹姆斯换到左侧45°角再次干拔三分,球进,落后两分。马刺发球,热火果断犯规,莱恩纳德罚球,这个二年级的新秀此刻果然紧张,两罚一中,落后三分。热火发球,球再次给到詹姆斯,詹姆斯还在上次投中的位置继续干拔三分,这次没中,但是篮板球拼抢中,波什拿到前场篮板,传给右侧雷阿伦,阿伦这个天生的杀手凭借着十几年如一日的训练,连脚下都不去看,边退边接球,脚尖刚退出三分线,脚后跟都没有落地,拔地而起三分应声入网,在短暂的暂停之后,裁判判定这是三分球无疑,95-95平,时间所剩无几,马刺最后一次仓促的进攻,被波什盖掉,全场主场球迷和热火松了一口气,进入加时。

最终,在雷阿伦这一续命三分球的带领下,热火在加时赛苦战赢下天王山之战,并且一鼓作气赢下总决赛抢七大战,捧起奥布莱恩杯。

命运:

1.热火三巨头的命运,凭借这一球,詹姆斯再次夺冠,反之若没有这一球,加上在骑士07年打进总决赛败给马刺,詹姆斯就是4进总决赛1次总冠军,很大可能就没有后来为骑士兑现诺言的机会;对于韦德来说,凭借这一次两连冠更加巩固了他的历史地位;对于波什来说,两连冠也为自己的热火生涯证明,尤其是最后的前场篮板和关键盖帽,粉碎了“软蛋”的谣言。

2.对于邓肯来说,如果没有这一球,那么那一年捧起总冠军奖杯的就是他,再加上第二年夺冠,他职业生涯就六个总冠军,更加会加固“他历史第一大前锋”的地位,而且总冠军数量也超过奥尼尔和科比。

3.对于雷阿伦自己,凭借这一球,他为自己洗白,他不是因为去年败在詹姆斯脚下,才选择加盟热火的,他有他历史最伟大射手的实力,也想凯尔特人一众老队友证明了自己。

4.还记得第五场最后时刻莱恩纳德罚球的时候,赛季末加入马刺的麦迪,头埋在胳膊下面紧张又激动的不敢看,我相信对于当时的麦迪来讲,也已经觉得梦寐以求的第一冠就要到手了,然而因为雷阿伦这一球,麦迪终生无冠,对于这样一位伟大的小前锋来说,这一冠弥足珍贵,毕竟当年他也是带动了一个小时代的人物,有了它,麦迪终生无憾,然而......之后紧接着下个赛季便宣布了退役。

5.对于莱恩纳德来讲,如果当时两罚全中,那他就是史无前例的二年级新生夺冠,再加上下一赛季的夺冠,三年级新秀两连冠,可能很早就成为超巨,多可怕!

6.对于热火队来说,如果没有这一记三分,4年仅仅一冠的三巨头无疑是失败的,也有可能那一年直接宣告解散也说不定,但正是因为这一球,热火三巨头才被后来人津津乐道,詹韦连线也显得更加有价值。

但话说回来,如果没有那一球,马刺夺冠,那么第二年复仇的将是迈阿密热火队,也有可能没有那一年马刺的夺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