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小布朗尼在ESPN公布的2023届全美高中生排名中位列24,引起我们广泛讨论的同时,很多人也在关心着他的同校队友,属于我们自己的球员——余嘉豪。

但是很遗憾的是,在2021届全美高中生前150名榜单上,在并没有找到他的名字。而在中锋位置上,他也从26跌至36位。

东方不亮西方亮,虽然余嘉豪此次评级不高,不过另一位中国留美少年在榜单上却占据了不错的位次。

在2020届高全美高中生排名中,曾凡博位列34位,和布朗尼一样被定为四星高中生,在大前锋位置上排名全美第10。

作为本次唯一上榜的中国球员,这是一个相当优秀的名次,也是中国球员在这份榜单上的历史最好成绩。

在具体分值上,ESPN给曾凡博打出了88分,这个分数超过了曾经周琦和王哲林的86分,仅次于当年阿联的94分。

这位受到相当高评价的小将,目前年仅17岁。和余嘉豪一样,曾凡博同样来自篮球家庭,其父亲曾庆秋之前是黑龙江省队一员,母亲也是打篮球的。

2003年1月出生的曾凡博,也遗传了父母强大的运动基因。每一个父母都望子成龙,作为父亲更是期待儿子能够延续自己曾经的事业。

所以,父亲有意培养曾凡博在篮球方面的天赋和能力,在曾凡博10岁时就被送往篮球训练营,在那里,他一步步打好篮球基础。

2015年的一次新人选拔,成为了曾凡博第一次改变命运的机会。当时北京首钢前往哈尔滨寻找好的篮球苗子,时年12岁的曾凡博凭借其篮球天赋和展现出的良好发展势头,成为被选中的一份子。

之后,他跟随北京首钢三队,开始了系统性的篮球训练。当时,他和家人以为,他将从三队训练开始,慢慢进入首钢一队,从而实现职业篮球的梦想。

不过,在达到首钢两年后,另一个机会的到来,再次让他实现篮球梦的方式发生了变化。

2017年,北京首钢公布了球队的“雏鹰计划”,需要挑选出具有不错发展前景的篮球小将,将其送往美国篮球学院接受语言预科学习,在那里进行篮球基本功和技术训练,同时参加一些交流比赛。

得益于这个机会,曾凡博调整了自己的计划,决定赴美留学,那时的他,尚且只有14岁。

语言的障碍和生活饮食习惯的差别,让刚到美国的他有所不适,但是经过八个月的语言训练,本就外向开朗的他逐渐适应了美国的生活。

之后,他加入了现在效力的温德米尔高中。在这里,他逐渐成长为球队的核心,而他的出色表现,也与其球队地位相匹配。

目前身高2米06,体重84公斤的他,本赛季场均能够得到15.5分7.5篮板2.6盖帽2.1助攻1.1抢断的全面数据。

出色的身体素质,让他在攻防两端具备更多的可能性,在进攻端他具备不错的侵略性,同时在防守端,他的压迫力以及防守意识也十分出众。

在温德米尔高中公布的本赛季球队十佳球中,曾凡博一人就占了6个席位。其中不仅有精彩的杀入篮下单手劈扣,还有出色的协防和三分线外单手直塞篮下的灵性传球。

上赛季球队只拿到10胜17负的战绩,本赛季在曾凡博和其他队友的努力下,本赛季拿到了27胜4负的傲人战绩,其中作为核心的曾凡博功不可没。

曾凡博的天赋和他的努力,也得到了队友、教练的高度评价。白巧克力和帕森斯等人也曾注意到这个天赋少年,并给予肯定。

“高富帅”甚至还给过他如何成为一名合格锋线的建议。这里写过帕森斯,不过这就足够了,其他的建议就别给我们孩子传授了。

目前,在佛罗里达高中球员中,曾凡博高居第二位,所以他也得到了佛罗里达州大部分大学的青睐,其他州的NCAA学校也都抛出了橄榄枝。

曾凡博个人比较倾向于冈萨加大学, 之前的日本球员八村塁就是出自这个学校,曾凡博比较看中这个学校对摇摆位锋线的培养,这也可以看出他对于自己清晰的定位。

在技术特点上,2米多的身高,让他在锋线上被没有落至下风,同时曾凡博还具备出色的控球和接球能力,也拥有一手三分投篮能力,而且他在串联球队,组织进攻方面也表现不错。

这让他与自己的偶像孙悦,具有一定的相似之处。不过,与大多数年轻球员一样,目前的曾凡博仍然需要打磨自己的各项技术,同时更重要的是增强身体对抗能力,进一步提高身体素质。

曾经,曾凡博渴望从首钢三队,一步步晋升一队,打进CBA实现梦想。如今,随着周围的世界更加广阔,他的目标也变得更高,他希望在日后加入心仪的大学,在NCAA打出名堂,进入NBA!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向往着天空的雏鹰,在不远的将来,一定会留下属于自己的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