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赛季最难评选的一个奖项恐怕是进步最快球员了,英格拉姆、塔图姆、杰伦-布朗、东契奇、特雷-杨、格雷厄姆等球员都有机会,特别是英格拉姆、塔图姆这两名球员,之前场均15分左右,这个赛季场均20+了,终于兑现了天赋!但联盟有些年轻球员天赋爆表,却迟迟无法兑现。

大家第一个想到的一定是威金斯,威金斯是2014年的状元,身体素质不用多说,但在森林狼就是无法成为全明星级别的球员。即使是打养生篮球,威金斯职业生涯场均依旧可以得到19.7分4.4篮板2.3助攻,联盟小前锋比威金斯数据更好的也只有詹姆斯、伦纳德、字母哥这类联盟顶级巨星了!这个赛季被交易到了勇士,希望威金斯可以在勇士的氛围下,开发出三分球,兑现自己的天赋。

扣篮界的绝对双骄,拉文和阿隆-戈登!拉文已经成为了联盟顶级得分后卫之一,这个赛季场均可以砍下25.5分,拉文在公牛开发出了三分球。戈登在魔术队是越打越差,17-18赛季戈登场均可以得到17.6分,18-19赛季下降到了16分;这个赛季下降到了14.4分,效率还贼低,投篮命中率只有43%,三分命中率只有30%,再这样下去,戈登在魔术队的地位就非常尴尬了。

约基奇和穆雷成为了掘金的双子星,其实当初掘金潜力最大的球员是加里-哈里斯!哈里斯是2014年的第19顺位,17-18赛季在掘金场均可以得到17.5分,而且外线防守能力是联盟顶级的,人们认为他是下一个伦纳德!哈里斯上个赛季在进攻端就找不到北,这个赛季继续跌落,场均只有10.4分,三分命中率只有33%,再这样下去,掘金可能就要交易他了,因为他的合同达到了4年8400万美元,2022年夏天到期。

大家还记得贾巴里-帕克吗?帕克是2014年的榜眼,16-17赛季在雄鹿场均可以得到20.1分6.2篮板2.8助攻,当时与字母哥被认为是未来联盟最强的双人组!如今字母哥成为联盟MVP,而帕克辗转了公牛、奇才、老鹰,这个赛季在国王队!帕克是当年全美最佳高中生,如果在17-18赛季不受伤,可能早就是全明星级别的球员了!

奥卡福,2015年的探花,被誉为下一个邓肯,新秀赛季场均就可以得到17.5分7篮板1.15盖帽,新秀赛季即巅峰,此后就成为了76人的边缘球员,甚至出现了给恩比德送水的心酸一幕!这个赛季在鹈鹕,奥卡福场均7.6分4.3篮板,表现还算合格,但在防守端的劣势是无法弥补的。

丹尼斯-史密斯,2017届身体素质最好的控卫,詹姆斯最喜欢的新秀,如果你去搜下他的大学扣篮集锦,就知道他的身体素质有多好!库班也将他视为球队核心,但有了东契奇后就放弃了他,上个赛季被交易到了尼克斯!这个赛季在尼克斯成为了边缘球员,场均只有5.5分,投篮命中率只有34%,三分命中率只有29.6%,效率值是负的!等新秀合同结束,史密斯恐怕要离开NBA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