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打欧文提出不想复赛的想法以来,被喷得可够惨的。

譬如,爵士球员艾德-戴维斯在前些日子的发言:

“对于欧文那样的球员,说出为了社会变革愿意牺牲一切这样的话很容易,但是他真的会放弃吗?呆在价值2000万美金的豪宅里说出“我们不要篮球要抗争”这样的话当然容易,可被人需要挣钱养家。”

前NBA球员马特巴恩斯在节目中表示:

“欧文之所以号召大家不要复赛,是因为他想去奥克兰给球队加油,球队拒绝了,现在正在闹情绪。”

篮球评论员,著名欧黑帕金斯直接开怼:

“你欧文要是真的愿意放弃一切,那就立刻放弃啊,今天就退役,然后把社会变革当做你的全职工作,人家玛雅-摩尔就是这么干的!”

另一评论员史蒂芬-A-史密斯则是讲道理:

“如果欧文和霍华德是因为新冠不想复赛,那完全没问题。如果说是为了社会问题,觉得体育不应该存在,那就错了。你不能把社会问题当做不工作的借口。

种族歧视一直存在,并且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还会依然存在,每个认为这件事可以马上消失的人都是在骗自己。

你需要一直去应对这些事情,所以它们不是你不工作的理由,你可以一边工作、一边抗争。”

以上,是技巧君截取的部分球员、评论员对欧文事件的看法。

喷欧文的很多,但是敢在这种时候站出来帮欧文扛雷的,寥寥无几。

或许每个人看欧文事件角度有些许不同,但不约而同的一点是:发声的所有人,都站在欧文的对立面,欧文,被围攻了!

甚至一大清早,还有个纽约记者造谣,说欧文在篮网队球员群聊中建议,干脆咱们跳过复赛,直接组建联盟。

谣言一出,立刻迎来了多方辟谣。欧文从未说过应该针对NBA复赛来开始自己的联盟。

技巧君也相信欧文不会干这么没脑子的事儿。

但接下来,欧文的做法让我目瞪口呆——这个报道出现后,欧文非常生气直接退出了篮网群聊。

我估计欧文现在都没想明白,自己明明是为了大家好啊,为什么所有人都不理解?!

说白了,欧文这回干的事儿,触及了太多群体的利益。

对于联盟来说,倘若不复赛,损失预计将会达到二十亿美刀以上;

对于球员来说,志在争冠的球员就此无法争冠,需要挣钱养家的球员少了一大笔营收;

对于靠篮球为生的评论员们,也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失去一笔大流量。

甚至会对联盟的未来造成影响,由于资方的收入同样收到威胁,未来几年的工资帽将会大幅度下降,下一次的劳资谈判,资方一定会提出削减球员利益。

这件事现在最好的结果,是像光头总裁说的那样,愿意复赛就复赛,有球员不愿意复赛,联盟也不会强求。

但尴尬的点在于,欧文的发声,让很多原本打算参加复赛的球员,改变了主意,也让很多原本摇摆不定的球员,毅然站在了“不复赛”的立场。

技巧君之前就说过:“NBA仍会复赛,不过会少了很多熟悉的面孔。”

少了这么一大批人,且不说会对季后赛造成多大的影响,光说收视率下降,曝光率降低带来的损失,就够联盟、球队、篮球媒体们喝一壶了。

欧文或许本意不坏,但他干出来的事儿,和砸人饭碗基本没区别。

断人财路有多招人恨,大家伙心里都明白。

现在各大媒体、记者、球员之所以一股脑的跳出来踩欧文,并不是为了批判欧文的做法对或错,而是欧文的做法触动了太多人的利益,他们得站出来阻止。

NBA这块大蛋糕,做了几十年。

被莫狗劈一刀变小了点儿,被新冠劈一刀,又变小了点儿。而欧文就厉害了,他打算直接掀桌子。

欧文要当东星乌鸦,但吃蛋糕的各位都是比陈浩南还大的巨佬。在他们面前搞事情,不是不行,但一定会付出代价。

就像欧文现在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