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6月16日,针对着美国NBA复赛事件,不少球员分裂成了两派,比如休斯顿火箭队的两位超级巨星巴克利和麦迪,他们就持完全不同的观点。

在此前召开的球员电话会议上,欧文公开的呼吁反对复赛,他们认为眼下美国的情况绝对不适合进行比赛,有不少球员加入到了支持的行列当中,也有人选择反对,比如湖人队的魔兽霍华德就明确的表示,现在不是进行比赛的时候,更应该把精力都放在为美国黑人进行社会改革上。但是也有球员认为,欧文挣钱多可以放弃比赛,他是站着说话不腰疼,对于那些拿底薪的球员来说,现在不打比赛就是断了自己的生计饭碗。

火箭队的传奇巨星麦迪在今天最近接受采访之时,也讲出了自己的看法,这位名人堂巨星明确的表示,如果说现在他还在打球的话,那么他会投票反对复赛。他这么做的原因有两个,第1个是眼下美国的种族不公与警察的暴力行为仍然在持续当中,第2是美国的疫情状况仍然不乐观,还没有很好的控制疫情疫情每天都在夺走千人左右的生命,这样的状况并没有得到改变,所以,麦迪表示就现在的状况而言,运动绝对没有那么重要。

前火箭队的球星巴克利则是和麦迪唱反调,他选择支持詹姆斯的复赛想法,巴克利在最近接受ESPN的采访时说:我认为现在抗议拒绝比赛是非常愚蠢的行为,他也同样有两个理由,第一呢是如果球员们不打比赛的话,那么他们会在人们的视野当中彻底消失。就像詹姆斯,詹姆斯是全世界最为著名的运动员,可是如果没有了比赛,他就没有存在感,这就是他所说的,一个球员是如何从人们的视野和脑海当中消失,第2点原因是球员们会损失数10亿的金钱,而原本这些钱他们可以用来很好的回馈自己的社会,去为整个人类做出更多的贡献,所以从哪个角度来看呢,放弃打比赛都不是一件好事情。

所以巴克利明确的指出像欧文、霍华德、麦迪等人放弃打比赛,这是一个灾难性的错误。因此从巴克利的这样一番观点来看,现在美国确实分化成了两派,而这也是美国社会最为明显的缩影,包括这次疫情当中美国也是这样,到底是不是该彻底的隔离学习中国,以及该如何一刀切,美国也一直在摇摆,这就导致了美国的疫情,持续了三个多月,仍然在恐怖的爆发当中,并没有得到真正意义上的缓解,看起来呢这一次发生的一系列事情,对于美国社会是一次真正发自灵魂的拷问,他们能不能够挺过这一劫,真的很难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