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球迷列出了姚明在NBA生涯的薪金,具体明细如下:2002-03赛季:386万(火箭队)2003-04赛季:415万(火箭队)2004-05赛季:444万(火箭队)2005-06赛季:559万(火箭队)2006-07赛季:1246万(火箭队)2007-08赛季:1376万(火箭队)2008-09赛季:1507万(火箭队)2009-10赛季:1638万(火箭队)2010-11赛季:1769万(火箭队)。

其实姚明在NBA的9年职业生涯里他一共拿到了9339万美元的薪金,在那个时代这样的年薪其实并不少。可为何我们题目当中还要说其实NBA性价比最高的球员呢?那我们就要细细谈起了!

在2002年姚明以状元的身份进入NBA,作为一个亚裔球员,他其实并不被看好,尤其是在刚刚进入联盟的时候,他面临很多问题,首先就是需要解决交流的问题,姚明的英语并不好,想要融入到那个联盟当中有多困难可想而知了。还有就是他职业生涯第一场比赛仅仅拿到了0分,并且在场上可以看到姚明面对又壮又快的球员有些难以招架,“水货状元”的风声是铺天盖地的袭来。

在当时作为联盟当中最高的球员,姚明面临着太大的压力。可随着比赛的进行和教练的信任,姚明开始适应这里,并且开始兑现自己的天赋,很快姚明进入了球迷的视野当中,并且一步步立稳了脚跟。这和他的努力付出是紧密牵连的,其实姚明的成功还有一个重要因素,那就是他的高情商,幽默的言语搏得了很多队友的喜爱。此后他的表现也证明了自己状元的实力,如果不是伤病他本可以有更高的成就。

在姚明进入NBA之后,NBA在中国的市场也逐渐的打了开来,其中姚明就是最为重要的桥梁,NBA非常看好中国市场这块大蛋糕,其实当时火箭之所以选择姚明,这也有着很大的因素,毕竟是一个商业联盟,作为球队老板哪个不看到姚明背后的巨大效应呢?

这些年NBA以及NBA的品牌在中国赚了多少,想必这是一个天文数字吧。9年时间9339万的年薪和整个市场相比那简直是杯水车薪。相信现在有很多很多的球迷之所以开始关注NBA都是从姚明时代开始的。在姚明之后阿联,周琦等人也都曾步入过NBA可都没有能够立足,一个人的成功真的需要太多因素了,也真的很难再出现下一个姚明了……

在姚明退役之后他完全可以过上无忧无虑的生活,可姚明并没有那么做而是选择了接受中国男篮这个非常严峻的任务,带领中国男篮重新崛起。这些年姚明为此也是做出了很多改变,为了中国男篮也是操碎了心。在去年世界杯之上当记者问及谁来为中国男篮未来买单的时候,姚明毫不犹豫的表示是自己。他身上肩负着无人能够承当的责任,他不仅是身体上面的巨人,更是中国男篮的巨人。真的希望他能够再次”带领“中国男篮走下去,并且走的更远。

在姚明进入NBA之后,NBA在中国的市场也逐渐的打了开来,其中姚明就是最为重要的桥梁,NBA非常看好中国市场这块大蛋糕,其实当时火箭之所以选择姚明,这也有着很大的因素,毕竟是一个商业联盟,作为球队老板哪个不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