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被认为是本赛季的夺冠热门,但这并不代表他们就一定能够夺冠,因为快船、雄鹿这两个最大竞争对手,依然会是他们冲击总冠军的拦路虎,且长时间的停赛也让复赛后的情况变得更加不确定!而如果本赛季无法夺冠,按照湖人目前的阵容架构,未来几个赛季会变得困难!

詹姆斯逐年变老,身体状态会在无形中逐年下滑,留下戴维斯后,湖人队拥有的两份顶薪会占据绝大部分的薪金空间,这让他们想要通过自由市场引进大牌球员的难度变大。如果想要继续引援,保证争冠实力,就只能通过交易进行!而今天,美国媒体《Fadeaway World》就在一篇报道中提到,湖人队可以在今夏尝试用N换1的方式,寻求引进另一位球星,以帮助球队继续成为争冠热门球队!而这位目标球星,就是开拓者大当家利拉德!

该报道中指出,湖人队可以在今夏尝试打包库兹马、丹尼格林、库克、卡鲁索和布拉德利等人来交易得到利拉德,当然,除了这样的筹码之外,湖人队还需要提供开拓者要求的其他筹码,包括选秀权和其他交易添头!

本赛季至今,开拓者的战绩只有29胜37负,与赛季初外界对他们的预期明显不符,尽管目前他们还有在复赛后冲击季后赛的希望,但是,从他们的阵容来看,进入季后赛后想要逆袭希望也不大!而且,开拓者近几个赛季的运作,已经看出他们很难真正组建一套具备成为争冠热门实力的阵容。而这一点,或许会成为利拉德最终想要离开的原因!虽然他一直声称想要终老波特兰,但若湖人这样的球队向他抛出橄榄枝,或许很难不让他心动!因为他清楚来到湖人后,他可以得到什么!

目前湖人队以詹姆斯和戴维斯为核心打造争冠阵容,但因为詹姆斯已经不再年轻,且本赛季很多比赛已经证明,一旦詹姆斯下场休息,湖人就像换了另一支球队,这是季后赛的一个巨大隐患!如果有一位具备持球进攻能力的球员辅助,则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而显然,利拉德会是一个完美的答案!

本赛季利拉德场均可以贡献28.9分4.3篮板7.8助攻,三分命中率达到39.4%,他的到来,将会让湖人队组成一套真正意义上的三巨头阵容,且放眼目前联盟,这套三巨头阵容无疑是最具实力、且会让他们成为争冠热门球队里独一档的存在!利拉德的技术特点让他可以完美地适配詹姆斯和戴维斯,他既能够持球,也可以打无球,出色的远投能力还能够为詹姆斯和戴维斯拉开内线空间!

詹姆斯年龄增大,湖人队需要在他状态明显下滑之后找到另一位球星与戴维斯搭档,确保湖人未来依然保持足够的竞争力,而利拉德+浓眉的组合极具想象力,两人都正值当打之年,巅峰期还可以维持很长一段时间,即使詹姆斯因身体状态原因退居二线,利拉德和浓眉也有能力撑起新的紫金王朝!

当然,想要完成这笔交易并不容易,关键的还是要看利拉德的态度,如果他对管理层开始失去信心,那显然,湖人将会是一个不错的新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