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洛普执教利物浦1722天:前3年半0冠,后1年半连拿欧冠+英超冠军!

在1992年英超改制以来,利物浦历任的主教练中,包括了有2位苏格兰籍主教练:格莱梅·索内斯,肯尼·达格利什。英格兰籍主教练3人:罗伊·埃文斯,菲尔·汤普森,罗伊·霍奇森。法国籍主教练1人:杰拉德·霍利尔。西班牙籍主教练1人:拉法·贝尼特斯。北爱尔兰籍主教练1人:布伦丹·罗杰斯。以及德国籍主教练:尤尔根·克洛普。——严谨的德国教练,加上前瞻的美国老板,帮助利物浦时隔30年夺得顶级联赛冠军。

应该说,利物浦是家不怎么折腾的英超俱乐部,时隔30年再夺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自1992年以来首夺英超冠军,更换的主教练并不多,对比如换帅如流水的切尔西,曼联,频率要小很多。而德国籍主教练克洛普的严谨、务实、专业,让利物浦尝到了冠军的滋味。

克洛普2015年10月9日上任,距今天夺冠,大约快到5年的时间,一共1722天。他执教英超的成绩是:175场比赛,胜114场,平局40场,输21场,进球376粒,失球163粒。

当年执教多特蒙德,就阶段性的打破了拜仁慕尼黑在德甲的统治。激活了莱万多夫斯基,面对皇马一度上演大四喜。如今,在利物浦也创造了历史,尤其是成绩望尘莫及,球队实力冠绝英超。可以说,当年世界足坛数一数二的两位超级教练,都在英超、欧冠取得成功的穆里尼奥、瓜迪奥拉。都一定程度上不低克洛普的能力。

德国教练的严谨务实,体现在很多细节上。往年利物浦恰恰在一些细节上,是不够严谨的。当年贝尼特斯的利物浦已经足够强大,但是在国内联赛较量上总是有漏洞。而克洛普则完美弥补这些漏洞。此前不久一个花絮,就可以体现出来。克洛普接受采访时说,我去加油站加油,结果发现就我一个人戴口罩。他们看我就像看外星人。

德国人的严谨,加上美国老板的坚持,成就了利物浦!克洛普2015年10月上任后,差不多随后4年无任何冠军进账——前尤文主帅阿莱格里就这样说的。这个说法并不很准确,大约3年半时间,克洛普是0冠,但是随后的一年半,克洛普是连拿双冠:2019年夏天夺得欧冠冠军后,2020年再夺英超冠军。耐心和坚持的老板,让克洛普终于取得了两个最有分量的冠军!并且打造出来了还可以稳定冲刺3-5年的阵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