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是现今世界篮球的最高殿堂,NBA到现在已经成立了74年,其中的球星更是数不胜数,有领袖,有组织者更有很多优秀的得分手,一个好的得分手就好像是球队的利刃,见血封喉像现役的杜兰特还有已经离我们而去的科比都是赫赫有名的超级得分手,那超过20次单场得分50+究竟有多难呢?从NBA成立至今历史上仅有四个人做到这一殊荣,哪怕是得分榜第一的贾巴尔也未入选贾巴尔的生涯一共砍下了38387分,但他并未入选这个榜单。

历史上能做到这一点的仅有四个人,下面我们来看看他们分别都是谁

4.哈登-23次

哈登在09年首轮被雷霆用首轮第三顺位被摘走,作为探花哈登也没有让雷霆失望,在这里我还是要感叹一下雷霆管理层的选秀眼光,作为雷霆三少之一的哈登在初入联盟就展示了自己不俗的得分能力,虽然他一直都是在打替补但是在进入联盟第三年的时候就获得了最佳第六人的奖项。虽然哈登非常希望留在雷霆打球但还是被送到了火箭,来到火箭的哈登算是完全展露了自己得分天赋,他来到火箭的第一个赛季就场均狂砍25.9分确立了自己球队核心的位置,并且入选当年的全明星。其实我觉得哈登最恐怖的是他的学习能力,后撤步,造犯规,欧洲步,他每个赛季都在进步而且是肉眼可以的那种,你永远不知道他下个赛季会开发出来什么技能,至今为止哈登已经拿了23次50+,现役只有他一人。

科比-25次

虽然科比已经不在了,但是他的记录还有精神永远的留在了NBA与我们的心中,作为曾经一部分80,90后球迷信仰的科比,在96黄金一代首轮13顺位被夏洛特黄蜂选中,科比在高中时期便进入了NBA,他自己也坦言过没享受过大学篮球是一种遗憾。进入NBA的科比在打了两年替补后便被送到了湖人,在00到03赛季与奥尼尔开启了湖人王朝,ok组合的他们当时的统治力不言而喻,但那时科比还不是绝对的核心他在赛场上虽然会在奥尼尔哑火的关键时刻出来接管比赛,但大部分的精力更多的是放在了防守端,也可能是这段时期造就了科比的12次一阵防守人。在奥尼尔走后科比便成为了球队的绝对核心,他在球队拥有了无限开火权在06,07两个赛季他的场均得分均为全联盟第一,在06年对阵猛龙的时候更是创造了单场81分的神迹,这是目前NBA有认证的单场最高得分,而在退役之战科比也是奉献上了一场惊艳绝伦的退役之战,他在场上爆砍了60分作为自己生涯的谢幕表演,科比给我们留下的记忆真的是太多了。

乔丹-31次

这份榜单怎么能没有篮球之神呢?乔丹84年作为探花进入NBA,他在新秀时期就展现了自己无与伦比的天赋与得分能力,他在新秀赛季便场均能砍下28.2分这是NBA大部分球员这辈子都达不到的场均得分。在第二年遭遇伤病,第三年回归的时候便开启了自己得分模式,在1990年开始了自己第一个公牛王朝这三年乔丹的数据分别能达到场均31.4分,30.1分,29分。但是因为父亲的遗愿选择了在巅峰时期选择退役转战棒球,两年后回归,但篮球之神就是篮球之神他在1995年又开启了自己第二个王朝,乔丹的生涯一共拿到了十次得分王历史第一。

张伯伦-118次

张伯伦作为篮球皇帝他的职业生涯一共砍下了118次的50+!他在1959年进入NBA算是上古时期的巨兽了,张伯伦的运动天赋可以说是绝无仅有,据说他打过一次排球联赛依然可以很轻松的胜过对手,而张伯伦最令人津津乐道的事情可能就是他一生中2W个姑娘的事情了,但抛开这些,他也是NBA从古至今唯一一位能做到场均能砍下50+的球员,他还创造了单场100分的神迹,虽然并没有被NBA正式承认,但他也是NBA第一位达到三万分的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