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现效力于篮网队的凯文·杜兰特和前队友、如今作为篮球评论员的肯德里克·帕金斯在网上展开激烈争论,两人互揭伤疤,帕金斯甚至嘲讽杜兰特之前加盟勇士队是个最软蛋的举动,直言杜兰特是个逃兵和懦夫。如今至少有两名前NBA球员出来发声力挺杜兰特,其中还包括杜兰特在勇士队时期的队友马特·巴恩斯。

“大将军”吉尔伯特·阿里纳斯特意发了一条长篇ins并艾特帕金斯,表示要给帕金斯上一堂篮球课,分析了杜兰特当年为何选择加盟勇士队。阿里纳斯描述了雷霆队近些年的历史,2012年年轻的雷霆队毫无经验杀入总决赛,不过输给热火队,在2013年雷霆队的成就没能达到预期,而且之后还做了个极其愚蠢的决定交易走大胡子,大将军认为当时雷霆队三少比水花兄弟+追梦格林的组合更强,能帮助雷霆队更早拿到第一个总冠军。

阿里纳斯继续分析,他表示雷霆队在2016年季后赛3-1领先勇士队却被逆转,骑士队当年夺得总冠军,杜兰特成为自由球员,考虑到雷霆队的进程在倒退,所以杜兰特没得选择,他想要追求总冠军,而当时打总决赛的球队就是勇士队和骑士队。骑士队当时没有钱去签杜兰特,所以勇士队成为首选,这也被后来证实是所有选择中最明智的。“丹尼·安吉和麦克海尔的操作才让帕金斯你成为凯尔特人队重新崛起的角色球员,还因此夺冠。现在你才能骄傲自大、趾高气昂,不过我仍99%尊重你的吐露。”阿里纳斯表示。有趣的是,杜兰特之后在阿里纳斯这条动态下评论:“你这评论有许多'真情'流露嘛(配上三个笑哭的表情)”

更逗的是,前NBA球员布兰登·海伍德之后加入讨论,同样是质疑杜兰特选择“最容易的夺冠道路”,杜兰特随后艾特对方并回复:“‘板凳球员以首发球员的口气说话,我讨厌这个’……”杜兰特不愧是网瘾少年,在网络上可谓“有仇必报”,很多球迷调侃杜兰特养伤期间应该是时刻盯着关于自己的新闻,然后随时出击……

马特·巴恩斯如今也是一名媒体人,他在2016-17赛季中期加盟勇士队与杜兰特成为队友,并在那赛季跟随勇士队夺冠。巴恩斯在推特上发声力挺杜兰特,他表示作为从球员过渡到媒体人的他们需要确保言论的百分百真实性,他批评很多人在媒体上扭曲事实,说一些吸引眼球的屁话。

“每个人都知道凯文·杜兰特是他待过的每一支球队的最好球员。帕金斯那坨屎弱爆了。”巴恩斯表示,“人们或许会不喜欢杜兰特加盟勇士队的决定,这是你的自由。当我说保持真实时,我的意思是你要区分对待杜兰特这个‘人’和这个‘球员’,你不能去否认他的天赋。你可能不喜欢他,但他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球员之一。”杜兰特和帕金斯的争论早已引起外界热烈关注,不知道还会有哪些前NBA球员,甚至是现役球员加入这场争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