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月10号,凯尔特人客场挑战76人,这两支球队都是年轻球队,出了名的进攻点多,也是球迷看好可以跟东部霸主雄鹿掰掰手腕的强队,76人本赛季战绩没有达到球迷预期,而且目前核心内线恩比德因伤缺阵,所以纸面实力下降不少,近期战绩也不佳,近四场比赛仅仅收获一场胜利,凯尔特人这边近四战输了2场,近况相似。但是这两支球队近期对决,明显76人占优,本场比赛前,包括上个赛季,常规赛已经面对凯尔特人取得三连胜,所以心态上明显占优,而且加上本赛季引进霍福德,尽管恩比德缺席,本场比赛凯尔特人也是凶多吉少。

回顾本场比赛,一上来凯尔特人先进入状态,沃克更是先声夺人,首节命中三记三分球,率领凯尔特人领先。反观76人,更多的内线尝试,外线一直没有进入状态,首节凯尔特人35-26,暂时领先76人9分球。

次节上来,前期凯尔特人继续保持领先优势,佩尔的上场给76人带来些许帮助,连续两次的成功防守为76吹响反击号角,无奈凯尔特人这一节斯玛特站了出来,连续的外线投篮命中将比分拉开,而76这边今天表现最好的里查德森频频的冲击内线艰难追分。

下半场,76人冰冷的外线手感有所回暖,连续的外线命中及高效的防守,一波11-0.成功反超比分,眼看76人要起势,关键时刻还是沃克,拖着受伤的手指连续两次外线投篮命中,继续保持领先优势,三节战罢,76靠着防守反击及联盟第一的快攻命中率,硬是将比分追至3分。

末节再战,霍福德真是太了解凯尔特人了,多次的成功防守外加高效的进攻,本节被球迷诟病不会投篮的西蒙斯展现勾手神器,连续的远距离勾手彻底打服了凯尔特人,无奈,凯尔特人只能缴械投降。

本场比赛,尽管拥有恩比德的76人防守效率联盟第一,但是今天恩比德的缺席给霍福德释放了太大的空间和压力,更多的人参与进攻,首发4人得分上双,里查德森更是扛起进攻大旗,豪取29分、7助攻,面对内线不占优的凯尔特人,缺少恩比德的76人或许更占优势,毕竟霍福德太了解凯尔特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