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世界最顶尖的联盟,NBA是无数职业球员梦寐以求展示个人天赋的舞台,自然对于球员的身体要求格外严格,激烈的身体对抗也是球迷喜爱NBA比赛重要的原因之一,但是也需要裁判去控制球员间的对抗强度,避免出现恶意伤害球员的动作出现在篮球场中。

但是在近日,纽约尼克斯球员波蒂斯却接连在比赛中上演“爆头”封盖,也迅速成为球迷们热议的焦点。

前NBA球员弗莱更是公开调侃波蒂斯,也迅速成为球迷茶余饭后的谈资。

事件最初发生在昨天湖人与尼克斯比赛的第二节,在湖人队一次推快攻反击的过程中,波普接球后迅速快下,一马当先的波普直接甩掉身后的波蒂斯一个身位有余,正常情况下,波蒂斯已经无法对这球做出防守。

结果,波蒂斯并没有放弃防守的意思,直接飞身抡圆手臂,给了波普头部一巴掌,直接将已经起身冲击篮筐的波普掀翻在地。

裁判也当即判罚波蒂斯二级恶意犯规,直接将其驱逐出场。

面对这样的状况,詹姆斯第一时间上前与波蒂斯理论,隆多也一路从后场飞奔至前场,不停与波蒂斯说着什么。

即便经过检查后,证明波普并无大碍,但是詹姆斯与湖人队依然不满波蒂斯这次动作,在赛后的采访中,公开表示:“这是一个肮脏的犯规,他甚至根本都没碰到球,我看到人们对于他行为的愤怒,这绝对不是一个篮球行为。”

波蒂斯与尼克斯队主教练也先后在赛后发声,表示这样的动作并不是故意的,不希望看到有人受伤。

但是联盟在今天针对这次行为作出处罚,对波蒂斯处以25000美元的罚款,波蒂斯通过社交媒体再次发声,表示自己为此前的行为真诚道歉,为波普没事感到庆幸,但是自己并非有意。

就在所有人都认为这件事情将就此告一段落后,波蒂斯却在背靠背对阵爵士队的比赛中,再次上演一模一样的“爆头”封盖。

在对阵爵士队的比赛中,面对爵士队球员博扬-波格丹诺维奇冲击篮筐,波蒂斯完成了一次几乎一模一样的“爆头”封盖,后者也重重摔在地上,裁判当即判罚波蒂斯一级恶意犯规。

面对波蒂斯接二连三做出这种过分的恶意防守动作,前NBA球员钱宁-弗莱也迅速就此更新社交媒体,弗莱调侃道:“不要让我忘记博比-波蒂斯打遍全联盟的事。”,并且为此配上了一段趣味短视频。